花68万美元建的这个蓝色大玻璃鞋竟然是个教堂

分享到:

台湾建了个16米高的水晶高跟鞋教堂,用来吸引女性游客。

一个大玻璃啥…?

唔你没看错:玻璃教堂,高跟鞋形状的,仿佛有一位灰姑娘巨人跑过(台湾)嘉义,不小心把鞋落在了这里。

这个建筑由320多块有色玻璃面板制成,这个闪闪发光的“大蓝鞋”宽超过10米,总共耗资2300万新台币(68万美元)。

 

通过航拍影像我们可以看出这个海边教堂的大小和规模,还能看到一个配有聚光灯的露天蓝色舞台。

这个教堂于2016年农历中国新年2月8日向公众敞开大门。

建这个鞋是谁的主意?

当地官员于去年6月决定建造这个教堂,该地为云嘉南滨海风景区,也是个特别有名的景点。

不过当地旅游部门的经理潘翠平(Pan Tsuei-ping)告诉BBC的记者,教堂不会用于常规的礼拜,而是专门用来拍摄婚纱照、举办婚礼。

“我们计划把这里建成一个幸福、浪漫的场所…每个女孩儿到这儿都会想象自己成为新娘的情景。”潘女士对BBC记者讲到。

 

它成为了一个当地景观。

建造这个教堂的灵感来自于当地的第一故事。据官方记载,在1960年代,一个24岁的王姓女孩儿不幸患上了黑脚病,不得不截掉双腿,她的婚礼也因此泡汤。最终她终生未嫁,在教堂中度过了余生。

这个高跟鞋教堂就是为纪念她而设计的。

这似乎是这样设计的最主要原因。

“教堂设计了100处女性喜欢的特色场景,比如用枫叶装饰,为恋人准备的椅子,饼干和蛋糕等,”当地政府发言人郑荣峰(音译)提到。

“它将有助于吸引女性,尤其是女性游客来观光。”

所以女性到底是怎么看这个教堂的?

不过看起来这个教堂并不是很成功,至少从社交媒体上对它的评论看。一个台湾网民在在线论坛PPT上写道:“除了抄袭,没看出这座教堂有什么特别的。”

看起来并不是所有女性都想要玻璃鞋。另一个用户写道:“大家不觉得这种设计物化了女性吗…”

中国大陆网民也做出了评论:“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居然建了个这么丑的建筑,简直对不起当地风景。”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写道。

还有一个名为杰西·周的网友不屑地说:“反正我只穿拖鞋。”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