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要去生娃”这张请假条火了

分享到:

原标题:校长收到女老师最感人请假条:明天,我要去生娃

今天一大早,钱江晚报记者就被朋友圈的一条微信所感动。

这条微信是杭州杭师大东城中学校长陈沪军发的,内容是这样子的:“又一位老师今天请假第二天生产,东中的弘毅女神,感动感佩,愿孩子们惜福,愿老师们的一片丹心都有美丽的心情、美好的光阴作为回报。”

原来,学校里有一位女老师生二胎啦,今天早上顺利生产,是个男孩。但这位老师是昨天请的假,这意味着她生娃前一天还在讲台上给学生上课。

陈校长对记者说,这样的老师在学校里是很普遍的,为了班级为了学生,为了给同事减轻负担,大部分的怀孕老师都是坚持到最后一刻。

上完最后一堂课,第二天进产房

小时候听妈妈说,以前农村的孕妇生孩子挺不容易的的,生孩子的前一天还在干农活。

这一幕,又发生在了我们的校园里。

“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老师,一手叉腰,一手拿着粉笔,课堂里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听她那动人的声音里迸发出的一个个悦耳的音符。下课了,一男生赶紧上前,帮着老师捧起那一叠厚厚的作业本,跟随在老师走出教室,几个女生前有开道,后有保驾。”

多么令人感动的一幅画面啊!

东城中学初二语文老师胡炜对记者说,她就享受过学生们对她的呵护。“我走进走出,学生都很小心,很体贴,学生会帮我拿东西,几个调皮的学生也变得懂事了,尽量不惹我生气。”胡老师说,那段时间,她跟学生之间的关系最融洽了。

胡老师也是坚持到最后一刻的,去年暑假生了娃,现在已经7个月了。“没有特殊情况,学校里每一个怀孕的老师,都是到了预产期前一天才跟学校请假的。”胡老师说,她是两个班的语文老师,又是一个班的班主任,她生完孩子休产假在家,她的课是同事帮助上的。

所以,胡老师是提前一个月来上课了。“跟我搭班的科学老师做了代班主任,后来她也怀孕了,她是二胎,生第一胎时也是提前一个月回来上班,接初三的班级。所以,我不能增加同事的工作量,必须得提前回来。”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