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惨啊!长的丑的动物更容易灭绝 那人呢?

分享到:

台媒称,《哺乳类动物评论》一项研究中,动物分为三种,“好”、“差”还有“丑”。“好”的动物如袋鼠与无尾熊,“差”的动物如鼠类与狐狸,而“丑”的有啮齿类与蝙蝠。就动物研究而言,长得可爱的动物比长的丑的动物得到更多的研究经费。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3月8日报道,澳洲梅铎大学野生动物学家佛莱明说,这种偏见会对动物保护产生潜在的影响,要是忽略这些被认为是丑的动物,将会对生态造成很大的影响。

她表示:“对于大部分物种,研究人员能做的不过是将它们编入书目以示存在。而我们需要记录它们的饮食、栖息地选择、活动空间和繁殖,以识别威胁并方便保护。”并说:“研究人员不愿研究这些不熟悉的物种,可能是害怕得出的论文过于狭隘或吸引的兴趣有限,因而不能出版。”

跟她合作的人员也说,因为忽略了丑的动物,过去约有20种哺乳动物绝迹,还有另外20多种稀有动物濒临绝种。如果有更多的动物绝种,而我们对他们一无所知,那将会是场悲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