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鸵鸟一大早“逛街” 交警追了一小时

分享到:
一鸵鸟一大早“逛街” 交警追了一小时
    鸵鸟在大街上狂奔
一鸵鸟一大早“逛街” 交警追了一小时
    警车在鸵鸟身后一路跟随
 
    电影《老炮儿》尾声,一只鸵鸟出现在大街上,在车流中飞奔。昨天早上,徐州丰县上演了相似的一幕,一只一人多高的鸵鸟跑上了大街,它大步流星地向前冲,与汽车赛跑,而且还“随意变道”、闯红灯、逆行,惊呆了无数路人。
 
    一只鸵鸟在大街上狂奔
 
    丰县的许多网友目睹了这罕见的一幕:9月27日早上7点多钟,丰县开发区的一条大街上,突然出现了一只一人多高的大鸵鸟。
 
    这只鸵鸟时而与汽车赛跑,而且还随意变道、逆行、闯红灯,时而闲庭信步,肆无忌惮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晃悠,惊呆了无数路人。
 
    这只鸵鸟也萌翻了无数网友,有人表示好奇:“这是不是拍电影,鸵鸟从哪来的?”“大清早,这是要赶去上班吗?”“难道是动物园裁员,它只好出来讨生活了?”也有人惊讶鸵鸟的后面还跟着警察,“真是只超酷的鸵鸟,还引来了警察蜀黍紧追不舍,不过还拿它没办法!”
 
    主人来了才将它“拿下”
 
    “追得紧了,它就撒腿狂奔;追得缓了,它就在马路上大摇大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时跟随在鸵鸟后面的,是丰县开发区派出所的民警。
 
    为了追捕这只逃跑的鸵鸟,民警花了一个小时。发现有人追它,这只鸵鸟还穿行了好几条街道,想摆脱追赶。
 
    一只鸵鸟这样在大街上奔跑总是有点危险,因此民警们也是绷紧了神经,以防它惹出事来。
 
    追捕的民警也曾几次三番试图靠近它,寻找机会擒拿,但未能成功。就在一筹莫展之际,饲养人带着工具赶来了。民警和饲养人看准机会,用工具套住了它的脖子,这才将其拿下。原来,这只鸵鸟是趁着饲养人不注意,“越狱”逃跑的。鸵鸟虽然胆子很小,但遇到危险时,也会用脚踹人,且力气很大,因此遇到鸵鸟时,还是应当尽量远离,由专业人士进行处置。
一鸵鸟一大早“逛街” 交警追了一小时
 
    记者了解到,鸵鸟在亚洲没有自然分布,我国主要出于食用、观赏等引入。具备相关养殖手续后,允许进行人工养殖。但这只鸵鸟是否具备相关的饲养手续,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