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机智了!动物也会用礼物、香水来求爱

分享到:

就像人类一样,礼物、香水和情感表达也能赢得野生动物的心。

斑雉舞

鸟类是最著名的调情圣手。而这其中,最出风头的还要数孔雀、园丁鸟和天堂鸟。

不过,看过雄性大眼斑雉的舞蹈后,你可能就不会这么想了。雄性大眼斑雉的求爱舞可能是最夺人眼球的舞蹈了。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舞蹈中,雄性大眼斑雉会一再打开它那眼状斑纹的尾羽,向雌性大眼斑雉求爱。(老实说,我们也爱上了它,所以说,这种调情手段肯定也对人类有作用。)

令人悲伤的是,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认为,这些斑雉在它们的原生栖息地马来半岛已经属于近危物种了。

宽吻海豚兄弟

北佛罗里达大学生物学家Quincy Gibson在邮件里说,雄性宽吻海豚会组建“合作联盟”,提升自身魅力。

雄性海豚们会以一种“高度同步”的方式在水中游动,并浮出水面。它们甚至还会跳来跳去,吸引雌性海豚的注意。

唔,要是它们没有这么做的话,那八成是因为它们没找到能来帮忙的宽吻海豚兄弟。

Gibson说:“海豚是一种很喜欢触碰别人的动物。雄性海豚和雌性海豚都经常会用它们的胸鳍和身上其他部位去爱抚摩擦它们亲密的伴侣,以此加深与对方之间的情感,或者表达对于对方的爱意。”

一大杯尿液

看过了动物的舞蹈,我们再来聊聊它们的“香水”。

雄性长颈鹿会去触碰雌性长颈鹿的臀部和生殖部位,如果受到触碰的雌性长颈鹿也喜欢对方,它就会主动撒尿,让对方嗅闻舔舐,以便对方了解它是否处于发情期。

“雄性长颈鹿没那个时间和精力,去向已经怀孕或者不在发情期的雌性长颈鹿求爱,”纳米比亚(Namibia)一位独立的行为生态学家Rachel Brand在邮件中表示。她补充说,许多动物都会这么做。

Brand还说,长颈鹿之间的交配可能是一桩“相当危险的事儿”。

她说:“(交配的时候)雄性长颈鹿得靠后腿站着,前腿悬空抬到相当高的地方。”如果它想要试着爬到雌性长颈鹿身上,而雌性长颈鹿却走开了,“它就可能会狠狠地摔上一跤!”

因此,雄性长颈鹿会“用胸部轻轻挤压雌性长颈鹿的臀部”,不断确认对方确实对自己有兴趣。

不过,雌性长颈鹿还是有可能会拖拖拉拉不愿交配,直到更优秀的求爱者出现。

用食物求爱

亚利桑那大学昆虫学家Katy Prudic说,昆虫会做最棒的礼品篮。

雄性昆虫常常会把死去的猎物带给雌性昆虫。“对昆虫而言,这就相当于一盒巧克力。”

雄性蝎蛉可能会冒着生命危险,从蜘蛛网上盗取死亡的昆虫,将其作为求偶礼物献给雌性蝎蛉。它也可能会向雌性蝎蛉送上一滴它自己的唾液——雄性蝎蛉的唾液富含蛋白质,正是能够帮助心上人产卵的滋补佳品。

谢天谢地,幸好我们不是蝎蛉。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