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钱的“木匠”去世了 他的手艺给了年轻人最基本的体面(2)

分享到:

  IK——Ingvar Kamprad,是他自己姓名的首字母;

EA——Elmtaryd, Agunnaryd,取自他长大的农场和村庄的首字母。

因为坎普拉德患有阅读障碍,他觉得给家具确定编号不如给它们起一个名字好记。于是宜家的产品就有了一套特殊的命名体系:

家具是男孩的名字,家纺是女孩的名字,儿童用品是动物的名字,卫浴用品是江河湖海,床上用品是花和植物,锅碗瓢盆是香料、草药和水果,庭院家具是斯堪的纳维亚的各个岛屿......

27岁那年,第一家宜家展厅正式开业,他开创了可组装家具的概念。这个创意来自他中学时期的一次经历。某次他见到鞋店店员为帮助顾客寻找产品而狼狈不堪,于是他规定宜家家居内的所有货物都摆在架子上让顾客自取;并且家具产品都采用扁平式包装,便于搬运且人们只需要回家自行组装即可。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