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钱的“木匠”去世了 他的手艺给了年轻人最基本的体面(3)

分享到:

在接下来的 60 年里,坎普拉德将宜家打造成了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商。350 多家门店遍布欧洲、北美、加勒比地区、中东和亚洲的 29 个国家,到店人次超过 9.3 亿人次,32 种语言印刷的产品目录的受众达 2.1 亿人,一年卖出1.5亿个瑞典肉丸、400万件 Billy 书柜......总销售额达 383 亿欧元......

  “最吝啬富豪:身价百亿却为20块砍价半小时”

宜家帝国也让他获得了超出人们想象的财富,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上,他以 587 亿美元的身价位列第八。

但他却被称为“最吝啬富豪”。

终其一生,他都过得节俭且勤奋,并将这两点视为宜家成功的基础。

他坐廉价航班、住廉价酒店、吃简朴膳食,还会节约到在一张纸的正反面都写字......

他还曾试图带领他的员工过一种近乎禁欲的节俭生活,想让他们也照做。多年前他来中国的时候,还被宜家中国区高管“吐槽”说,为20元人民币竟然和路边摊主砍价半小时!

这种勤俭节约的品质也被他传递给了孩子,他为子女在如何避免不必要的花费方面定下规矩,譬如,不能买私人飞机,同时也要像他一样,只坐经济舱。

他大部分时间都在隐居,对于数百万宜家的顾客和公众来说,他基本上不为人所知。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