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女子在内蒙古草原养狼:曾被咬伤(2)

分享到:

在养狼的过程中,杨文静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她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刚开始养狼是丝毫没有收入的,狼是肉食动物,日常杨文静会给它们喂食一次,给狼吃的食物一般都是鸡鸭或者羊肉,这么多只狼一天要吃掉几百斤的肉。冬天气温低,水容易结冰,狼园也没有自来水,她就每天去几公里外的水井给狼打水。

杨文静说刚养小狼的时候有一只不吃东西,把食物塞到它嘴里都会吐出来,后来她每天都站在笼子门口和狼说话,说话时用自己的眼睛看着小狼的眼睛,杨文静觉得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她想通过眼神的交流,让小狼慢慢与自己熟悉起来。经过一段时间,小狼放松了警觉,觉得杨文静对自己没有危害,逐渐对她信任起来,也慢慢开始吃东西。

为了与狼亲近,杨文静可谓费尽了心思。她把自己跟狼一起关在笼子里,整天低着头弯着腰,也由此患上了颈椎病,时常抬不起头来。杨文静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目前狼园设备还不是很完善,养狼还是面临着许多问题。

虽然杨文静并不怕狼,狼也跟她很亲近,但是被狼误伤咬伤的情况总是免不了的。

被咬伤免不了,最严重一次被咬破血管

一天杨文静带着狼出去玩,由于附近正在施工,她就怕狼受伤想去阻止狼进入施工区域,明知道从后面抓狼是不对的很危险,但是由于心里着急还是从后面抓住了狼,狼受到惊吓,回头一口咬在了杨文静的右手手背上,她的手当时就肿胀出血。幸好狼认出了她,没有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平时喂养照顾狼时受的伤更是不计其数。

狼的感情也很细腻,有时候不小心把杨文静抓伤或咬伤后,会像个犯了错误的淘气孩子一样,流露出不好意思或很尴尬的肢体动作或表情。

有一次有一只狼从家中走丢,杨文静和她的朋友在覆满白雪的野外找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养狼付出那么多,又危险又累,杨文静就没有想过放弃吗?她告诉记者,无数次想过放弃,也怕狼伤害到自己,但是每当看到狼远远地跑过来扑到她身上对她亲热的样子,她就非常舍不得,还是想继续养它们。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