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女子在内蒙古草原养狼:曾被咬伤(3)

分享到:

狼的野性是泯灭不了的,虽然在外人看来狼在杨文静面前很温顺,但有时还是说翻脸就翻脸,只要某些举动引起了狼的不满,狼就会咬她。

野化训练手段缺乏,放生的条件不具备

杨文静称,其实目前狼园也没有多少野化训练的手段。主要就是带狼群上山,让狼熟悉一下周围的自然环境。狼群里的大狼也会给小狼一些示范,教它们一些野外技巧。因为狼长时间待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它们就会越长“心眼”越小。

狼园负责人郑先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狼园去年由政府吸引投资建造,开办狼园目的是为了对狼这种野生动物进行科学研究和保护。狼园位于大草原上,周围是牧场。狼园安全措施很完备,狼群饲养都是在封闭的铁丝围栏内进行的,只有小狼才能带到草原上奔跑,不会对附近牧民和牛羊造成伤害。但是由于资金的欠缺,狼园对狼进行野化训练的设施和手段很缺乏。

现在草原上干旱的地方越来越多,狼的主要食物黄羊为了觅食,很多也都跑远了,野外食物越来越少,这样的环境是没法生存的。如果要把狼放生,需要一个良好的草原生态环境,并且要远离人类的居住地不受人类的影响。

目前的狼园也已经加入了锡林郭勒盟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未来时机成熟时,这些狼会被放生。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