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疗资源辐射长三角地区 96岁高龄的吴孟超为患者手术(5)

分享到:

 

4月4日晚上张医生拍下肿胀的“大象脚”自嘲,感动了朋友圈。

张医生说,支持绝大多数医生完成十多个小时手术的是拯救病人生命的信念,根本不会在意站了多久。

张春花介绍,清明小长假前,淮安妇幼保健院出现了手术高峰,同事们基本上每天都得忙到晚上十点多。两天下来,站着做了25台手术,累计工作时长超过26个小时。虽然自己的脚肿越发严重,但每当到手术时,就根本不会在意已经站了多久。“我们工作的时候是不会意识到的,就是全力以赴,全神贯注去做手术。换鞋子的时候突然发现鞋子穿不上了,然后才意识到是脚肿得很厉害了。”对于自己的照片被网友关注,张医生表示很意外。她表示,因为连续作战两三天,那天手术又做得很晚,我们团队也非常辛苦。我那天回家就想给同事们点个赞,自己也自嘲一下,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还是很欣慰的。“

每一个学医的人心中都有着一份悬壶济世的梦想,他们的职业是在与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有时还会被埋怨误解,他们很累,很苦,但是却很少能听到他们自暴自弃的声音,医者仁心,悬壶济世,谢谢你们的付出,让更多的人依然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丽。”

为了应对手术高峰,和张春花一样,为了用心地做好每一台手术,团队里的同事们也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和家庭生活。主治医生方芳最近一周七天都在上班,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成长是她最大的遗憾。工作只有三年的住院医生魏善闯,主要负责在医院里查房和手术前准备病历,虽然经常上夜班很辛苦,但他觉得这样的工作也很充实。

短短十几分钟的采访后,张春花和团队的同事们稍事休息,很快又投入到下一场手术的工作中去。虽然为了工作付出了很多,但大家都说,既然选择了医生的职业,就要对病人负责到底。采访中,记者感受最为深刻的就是,医务人员连轴转,辛苦程度超乎常人想象。人们常说“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我们在为医生的尽责动容时,也真心希望家属们对医生能够多一分信任,多一分耐心,与医生并肩作战,共同陪伴病人康复。

累到不能走路的医生,远远不止张春花一个,媒体曾报道: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