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男子沿水管爬三楼救火灾被困女子 被赞“蜘蛛侠”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9日报道,近日,缅甸一栋建筑发生火灾,数十人被困,一名男子大展身手,上演真实版“蜘蛛侠”,成功将被困在窗台外的一名女子救出。

据有关消息报道,5月5日上午10时,缅甸仰光一栋建筑发生火灾,火焰覆盖了整间房屋,导致数十名人员被困。其中在着火的三楼,浓烟滚滚的房间外的窗台上还站着一名女子,这名女子在火势逐渐变大时,正在公司办公室工作。突然滚滚黑烟涌进房间,迫使其不得不站在离地面约30英寸(约合9.1米)的窗台上呼救。

这时,这名30岁的男子扎尼内(Pyae Nway)听到了女子的求助声,于是顺着两栋建筑之间的下水管道爬上了建筑。在成功够到该女子后,扎尼内左手抱住她,右手抓住下水管道,慢慢从管道滑了下来。在成功解救这名女子后,其他被困人员也通过这根管道和一个较低的脚手架台成功得救。

在接受采访时,扎尼内说道:“我听到有人在喊‘我要跳下去了’,听到求助声后我迅速赶往现场帮助。我认为已经没有时间等待火警救援人员,该女子的处境已经很危险了,所以我就只是做了能够保证其安全的事情。”正是因为其英勇行径,扎尼内获得了“蜘蛛侠”的称号。

据介绍,当地火警部门到达现场后十分钟左右成功将火扑灭,火灾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实习编译:罗琪 审稿:朱盈库)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