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心跳停止8分钟 “冷冻”三天奇迹康复!

分享到: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伍斯特的女婴薇洛-萝丝出生后心脏停跳8分钟,在降温毯中“冷冻”三天后恢复健康,奇迹生还。

薇洛出生后心脏停止跳动,医护人员拼尽全力为她做心脏复苏,在这一过程中,为避免脑部损伤,医护人员用一条降温毯将薇洛包裹起来,让她保持在低体温状态。

薇洛在母亲分娩过程中就被检测到心率不断降低,出生后更是完全没有了心跳。经过八分钟的抢救,薇洛的心脏终于被检测到微弱的跳动。随后,医生使用降温疗法让薇洛的体温从37度降到33.5度,保护了薇洛的大脑,小家伙奇迹般地生存了下来!

不仅如此,小薇洛还完全恢复了健康。前几日,薇洛还和父母一起庆祝了自己的一岁生日。图为薇洛与父母的合照。看到薇洛一天天健康成长,母亲蓓克丝和父亲马丁感到十分欣慰。

蓓克丝说:“怀孕期间一切正常,我和孩子都很健康。然而,当我生下薇洛后,我却听不到她的哭声,紧接着,一大批医护人员冲了进来,当时我就知道出事了。当时我真的怕极了,马丁也很震惊,但他安慰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那时我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看到薇洛被推进了重症治疗室。”

薇洛在出生后的几周里浑身插满了管子,她的喉咙受到了损伤,甚至不会像其他婴儿一样啼哭。令人欣慰的是,手术后薇洛的恢复情况十分理想,目前看来薇洛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谁又能看出,薇洛是个曾经被“冷冻”过的孩子呢?

图为一家三口的合影。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