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买荒地!美夫妻花25年改造成37万坪森林

分享到:

美国一对夫妻1991年在印度买下了一块荒地,如今25年过去了,在他们坚定地努力下,塬先光秃秃的土地演变为一大片森林,更成了当地数10种濒临动物的栖息之地。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男子马哈特拉(Anil Malhotra)1960年与现任妻子结为连理,两人都有共同的嗜好,就是都热爱野生动物,进而更深入了解大自然与森林的重要性。1991年,马哈特拉前往印度奔丧,当他踏上印度领土时,被眼前的脏乱与污染震慑,便誓言要改善当地环境,造福野生动物的生存权利。

马哈特拉偕同妻子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Karnataka)果达古县(Kodagu)购买了一块55英亩(约6万8千坪)大的荒地。这块土地的主人原本想要栽种咖啡与其他作物,但事与愿违,由于果达古县雨量充沛,并不适合种植农作物,最终才将土地抛售。而这片腹地广大的荒地正是马哈特拉殷殷期盼的地方。

马哈特拉夫妻开始在荒地上种植树木,并投入复育工作,没几年的时间,树木开始扩张,而随着森林逐渐成形,许多野生动物,猴子、大象与鸟类也纷纷以此地为家。报导提到,因森林附近有农夫喷洒农药,恐影响森林生态,因此只要有人愿意抛售土地,马哈特拉便会出手买下,如今55英亩的土地已经扩张至300多英亩(约37万坪)。

马哈特拉太太说,许多人觉得他们疯了,「但没有关系,很多人觉得做些疯狂的事情就是疯了。」她希望这片森林能够继续茁壮,并且受到保护,「每当我走进这片森林,心情就感到非常快乐,这种满足的快乐是无法从其他管道获得。」

「拯救动物保护区」(SAI /Save Animals Initiative)是这对夫妻赋予这片森林的名字,除了有超过60多种树木与植物外,还有300多种鸟类栖息,更是数10种濒临动物的家园。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