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不知道这 10 件事,那你就是在浪费钱(2)

分享到:

除了维生素 D 之外,有些补钙产品还会添加其他与骨骼健康相关的成分,比如维生素 K、维生素 C 等。

是否值得买,要看产品的价格是否合理。

比如说,如果某种产品因为加了维生素 C 或 K 而价格高涨,那其实可以买一瓶普通的钙片和一瓶复合维生素,配着吃更合算。

5. 好口感不一定有好效果

有些补钙产品号称加了牛奶、果汁等,效果更佳。例如果味的钙片,常常用来做儿童补钙品,其实不过是加了糖、柠檬酸、香精等来改善口感。

即使真的加了牛奶、果汁,那么小一粒,也没有什么实际健康作用。

这些口感好的钙片,要格外小心别让孩子当糖片吃,钙过多反而可能引起副作用。应该放在孩子找不到的地方,每天按量供应。

6. 钙片的含钙量,不是越高越好

人体吸收钙是有限度的,一次补太多,利用率反而可能会降低。

建议选择每片含钙量 100~300 毫克的小量钙片,一天分两三次吃。比如早上一次 200 毫克,晚上一次 200 毫克。

7. 老人和孩子,要选便于吞咽的产品

细长的小钙片:为了避免吞咽困难或卡在食道中,老年人应选择每粒体积小一点的,形状比较细长的钙片。

小粒的咀嚼片:儿童也一样,可选择小粒或咀嚼型的钙片,吃的时候要有成年人看护,避免呛入气管发生危险。

粉状的补钙品:幼儿和老年人也可以选用粉状的补钙品,把它混在粥、汤、糊糊等液体食品中,喝进去比较安全,也很方便。

8. 最好在吃饭的时候服用钙片

这样可以减少对消化道的影响,不容易发生服用钙片后胃不舒服或者便秘的问题。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