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特别冷,适合吃羊肉!但几种人别傻傻吃!

分享到:

冬天特别冷,适合吃羊肉。羊肉进补暖身,自然成了大家在冬日里最喜欢的食材。但羊肉自带膻味,挑选新鲜羊肉和烹饪如何去除膻味就成了羊肉烹煮的重要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如何挑选羊肉和给羊肉去膻味。

1、如何挑选羊肉?

市面上的羊肉有冻羊肉和鲜羊肉两种。

冻羊肉主要从色泽和肌纤维来辨别新鲜度。首先,新鲜的冻羊肉色彩鲜亮,应该呈现鲜红色。冻得颜色发白的羊肉,一般已经超过了3个月,风味也很差了。而那些反复解冻的羊肉,也很不新鲜,往往呈现暗红色。另外,羊肉是肥瘦相间的,其脂肪部分应该洁白细腻,如果变黄,就说明已经冻了太长时间,甚至可能超过1年。

于鲜羊肉,挑选的方法就更多了。首先,新鲜羊肉摸上去有点黏,能轻易粘住小纸条。打过水或不新鲜的就不会有这种黏手的感觉。另外,新鲜羊肉肌肉结构坚实而有弹性,切成较厚的片后也能立起来,不新鲜的软塌塌地“站不住”。

购买带骨的新鲜羊肉块时,还可以比较骨骼的粗细。通常骨骼越细,说明羊的年龄越小,肉质也更加柔嫩。

2、如何辨别真假羊肉?

辨别真假羊肉,需要从“看、闻、尝”三方面入手。

看:假羊肉卷纹理粗糙,切片后瘦肉多,呈大片状;真羊肉卷则纹理细腻、自然,切片后含有白色条纹,且白肉和红肉是相接的。彻底解冻后,假羊肉通常是肥瘦各占一边,互相分离,烧熟后碎成片;真羊肉肥肉夹在瘦肉中,分布自然均匀。

闻:羊肉有一股自然且均匀的膻味,冒充的“羊肉”由于需要使用羊油、羊肉精等辅助,膻味要么过大,要么很小,闻起来不自然。

尝:真羊肉涮过之后入口细腻,肉质劲道且味道纯正,“杂肉”冒充的口感偏硬,且没有太大嚼头。

3、羊肉如何去膻味?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