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胃又伤心!这6种水果千万不能空腹吃

分享到:

吃水果也要看时机?近年来,「饭前吃水果」的风气越来越流行。虽然很多人都认为这样吃比较养生、较健康,但国外网站《Health.ac》列出以下6种不适合空腹时吃的水果,老是这样吃,小心伤胃又伤心!

1.番茄

番茄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和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易与胃酸产生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堵塞胃幽门,导致急性胃扩张和胃胀痛。

2.橘子

橙子含有大量有机酸,如果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酸增加和胃反酸。

3.菠萝

菠萝富含凤梨酵素(蛋白水解酶),如果空腹食用很容易伤害消化道黏膜,引起胃损伤。

4.柿子

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等物质,具很强的收敛作用,胃空时遇到较强的胃酸,易和胃酸结合成难以溶解的硬块,从而导致「胃柿石症」,引起胸痛、噁心、呕吐、胃扩张、胃溃疡,甚至胃穿孔和胃出血等症状。

5.荔枝

荔枝的含糖量较高,空腹食用易刺激胃黏膜,导致胃痛。此外,过量摄取还可能引起「高渗性昏迷」的发生。

6.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镁,空腹时摄取会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