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罩无助防止胸部下垂?胸罩厂家和科学家你会相信谁?

分享到:

每年10月13日,网络上会发起「全球无胸罩日(NoBraDay)」活动,鼓励女性解开胸前的束缚,也呼吁大家关心乳癌议题。

01

不过说到胸罩,无疑是所有现代女性又爱又恨的发明之一,为了防止胸部下垂、影响美观,不得不穿上,但一整天胸前被束缚住又让人觉得不自在,但问题来了,你确定自已真的了解胸罩吗?如果跟你说,穿上胸罩无助防止胸部下垂呢?

法国贝桑松大学运动科学专家胡里翁教授(Jean-Denis Rouillon),自1997年开始以130名女子为研究对象,用卡尺和计算尺定期测量其胸部尺寸,记录相关变化,历时15年。

02

结果发现,不穿胸罩者,平均一年下来乳头高度提升0.7公分,乳房也较坚挺,「就医学、生理学或解剖学来看,胸罩对于阻挡地心引力没有益处。」

至于胸部刚发育的少女若固定穿胸罩,原本支撑乳房的组织将因此停止生长甚至萎缩,乳房反而下垂得更厉害。

03

威尔斯大学医院(University Hospital of Wales)的罗柏曼索教授(Professor Robert Mansel)及外科顾问医生柯索恩(Simon Cawthorn),在一份为期六个月的研究,试图找出穿戴胸罩与胸痛的证据。

他们先要求一百位女性受试者,三个月的时间外出皆不穿胸罩,接着三个月后,每天出门都穿戴胸罩。

04

根据研究指出,平均有七成以上的受试者在不穿胸罩的期间无胸痛问题,不过他们也强调无胸痛不代表无乳癌或健康问题,「这份研究要探讨的并非胸痛与乳癌之间的关联,也非胸罩与乳癌之间的关系。」

适当的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