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员:女性来例假前几天可能更聪明

分享到:

女性来例假前大多有那么几天不适,可这几天却有可能更聪明。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大脑中负责记忆、情绪和情感形成的海马体体积会随着雌激素水平变化而改变。排卵期雌激素水平最高,海马体最大,排卵之后来月经,雌激素水平开始回落,海马体随之变小。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借助磁共振成像技术扫描一名32岁妇女的大脑,每两三天在清晨7时30分扫描一次,持续两个月经周期,共获得30张扫描图。

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子刊《科学报告》发表报告写道,海马体中白质与灰质容量增大、缩小“惊人地有规律”,与雌激素水平起伏同步,但与另一种性激素——黄体酮则没有关联。

至于海马体增大的影响,研究人员写道,是增强记忆力还是提振情绪,“仍是一个谜”。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发现有助了解女性经期出现情绪波动、精神萎靡、抑郁等情绪紊乱的原因。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