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经血颜色透露你的体质,有血块代表...?

分享到:

女人的生理期不仅攸关生育,却也带来痛苦,可说是身为女性甜蜜的负荷;此外,你还能透过它报到的时间、颜色与浓稠度,洞察身体状况。国外网站《Prevention》采访专家告诉你经血6种颜色所代表的意义,女孩们可得睁大眼睛看!

1.亮粉色

美国纽约功能医学执业医师Margaret Romero表示,经血呈现亮粉色说明雌激素水平太低,同时还伴随着血量变稀的情况;有研究发现,过度运动可能使雌激素分泌过低,经期混乱、甚至没来。或许这不是一个大问题,但低雌激素水平可能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建议有激烈跑步习惯的人,能降低动量,多补充营养以改善体质。

2.淡粉色

说明你可能有严重的营养不良!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助理教授Alyssa Dweck表示,这可能是严重贫血的症状,倘若你的经血量越来越少,监测时间2~3週后建议就医检查;平时也要多补充含铁食物、增添养分,避免经血再呈现这种颜色。

3.深红色

这可能是身体正在排出脏东西。Alyssa Dweck表示,不需要惊慌,因为这是正常的,而最明显的时候是经期快结束时,血流变慢,使的经血接触空气的时间变长而氧化,所呈现的暗红色,大多数看到暗红色的血液不需要担心,倘若情况持续太久,则建议就医检查。

4.出现果酱般的血块

些许的血块是很正常的,倘若血块的量超过1/4,可得小心是低孕酮素或是雌激素分泌过多等荷尔蒙严重失调的症状。Alyssa Dweck建议减少乳制品、豆类及糖的摄取量,看看状况是否有所不同;但这也很有可能是子宫肌瘤,若你始终不放心也可就医检查。

5.深红色带点灰

说明你很有可能感染了,若还伴随着恶臭,建议快速就医以获得治疗。生活中也要保持愉悦心情、适度的运动,以调整月经週期的顺畅与健康。

6.亮红色

虽然每个人的「正常血色」看起来都有所不同,但一般而言,持续亮红如樱桃般的血色即象征健康、有规律的经期。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