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血管,不用每年输液!食物里的清道夫,通畅全身血管!

分享到:

如果把人体比作一台机器,那么血管就像一个复杂的管道系统,输送营养、排出废物。一旦“生锈”或“堵塞”,就会导致机器故障,甚至罢工。

血管内一旦出现了斑块,相当于在人体安装了“不定时炸弹”,粥样硬化斑块会让人们时刻处于危险之中。不要以为自己看起来似乎精力充沛,连感冒都很少,就可以轻松大意。

其实身体里的血管已经悄悄老化,严重的还会造成血管堵塞,然后各种致命的老年病就会找上你!

血管堵塞对比图

测测看血管有没有堵!

1、抬腿测血管堵塞:躺在床上,双腿抬高与床呈45度角,保持一分钟后放下,让腿垂下。如果双腿或单腿在抬起时变苍白,放下后需好几分钟才恢复红润,或双腿抬起时呈鲜红

2、看门框测视力:用手掌遮住一眼,只用另一眼观看一定距离外的门框或窗框。如果垂直线和水平线清晰,则说明视力较好;如果线条发生扭曲或变形,则可能有黄斑变性。

3、双脚打拍测心率:坐下或站立测脉搏时,双脚跟着心跳节奏打拍子,保持一分钟。如果心脏节奏规律,说明问题不大;如果节奏不规律,则可能患有房颤,会增加中风风险。

血栓形成的诱因

一个小动作,血液流通不怕堵

绝大多数人都能做的运动——踮脚:

别小看这个踮脚的动作,在踮脚过程中,小腿肌肉会有规律的收缩和舒畅,这就会最深层次的刺激到血管,血管也会有规律的被挤压、放松,同时踮脚会增加下肢血液的流通量和速度。

可以穿一双平稳的平底鞋站好,将脚跟抬起,用脚尖支撑身体,约2秒后落下脚跟,站稳后继续将脚跟抬起,用脚尖支撑身体,反复进行。每天做3次,每次5分钟左右。

如果担心站不稳,可以扶住椅背等帮助维持平衡。如果连续坐着超过1个小时,也建议站起来做几分钟。看电视的时候可以做、玩手机的时候可以,和人聊天的时候也可以做,不拘泥于时间、地点,而且没有人群限制!

踮脚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