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退休如何推进哪些人能提前退休?答案来了(3)

分享到:

新闻多一点: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

3月12日,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小组会议上,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在回应委员呼声时表示,

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

“不仅是60岁,从长远来看恐怕还要有所延迟。”汤涛表示,

无论是从养老金方面,还是从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来说,延迟退休都是大势所趋。

2017年,俄罗斯就已经做出了延迟退休的规定。

不过,汤涛也表示,

不少职工对于延迟退休有着不同的意见,例如一些女职工,长期在急难险重的岗位工作,从体力劳动和危险性的角度考虑,她们不愿意延迟退休。

对此,有委员建议,企业干部可以参照政府部门的规定予以优先解决,而

对于职工,则允许其自我选择是否愿意延迟退休。

对此,汤涛说道,“我赞同你的观点。”

在2016年3月29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需要遵循多项原则。

一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每年推迟几个月的时间,经过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

“我举个例子,比如5年以后,你是60岁退休,这个政策施行以后,可能你是60岁零3个月退休,这样大家便于接受。” 时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举例称,第二个人可能是第二年退休,他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二是区别对待,分步实施。”

尹蔚民表示,根据国家现在不同群体的退休年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分步实施。并提前公示,做好预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