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碰过的食物还能吃吗?看完觉得好恶心!

分享到:

我们都遇到过这样的烦心事:一只苍蝇晃悠悠落在美味的食物上,这边划拉,那边舔舐。我们的第一反应当然是把这些恼人的昆虫赶走,但这样问题就解决了吗?它们身上的有害细菌早就把食物污染了!

苍蝇经常落在恶心的东西上,腐败变质的食物、粪便等等都是它们的最爱,身上自然会沾染细菌。研究发现,每只苍蝇身上大概有200多种有害细菌。它们不需要在食物上待多久,只要稍微接触一下,就会把这些可怕的东西留下。

▼昆虫专家表示,苍蝇的味觉感受器在脚上,因为沾染了很多脏东西影响了味觉,它们经常搓脚。这听起来好像没什么,但苍蝇身上可能携带致病菌,所以只要和食物有接触,就有可能将致病菌留在食物上。痢疾、霍乱、伤寒……想想就让人不寒而栗。

除了搓脚,它们还会做很多更恶心的事,比如吐出唾液和消化液。苍蝇没有牙齿,它们用这样的方式消化食物,然后吸入胃里。呕吐、吮吸、再呕吐、再吮吸,苍蝇重复这样做时,留下致病菌的可能性太大了。

▼解决了吃的问题,当然还有排泄,苍蝇大多数时候会边吃边吐边排泄。它们可能还会边吃边孕育下一代,说不定会把卵排在食物里。苍蝇卵倒是没有细菌,但也够恶心的。

现在知道苍蝇的威力了吧?只要与食物短暂接触一下,你喜欢的美味就被污染了。其实苍蝇停留几秒钟,不一定非要把食物扔掉,毕竟短暂的接触不太可能让一个健康的人得病,但一定要煮沸加热,以防万一。千万不要小瞧苍蝇,它们比想像中可怕多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