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必须懂:7样东西不能送!

分享到:

春节就快到来。逢年过节,送礼自不可少。但是,对于公务人员来说,近来对于送礼管得可严了。怎么办?走物轻情义重的路线?那么,对于名酒贵烟之外的选择,你可千万不要犯忌哦。

1. 不能送钟表

有人说不能送钟,因为钟是终的谐音,给人送钟,就等于盼着人死。而手表也属于钟科,你看多少贪官是因为戴上行贿者的名牌手表而落马,甚至断送生命的呀?!

 

 

广州一市民送钟给城管领导,够狠!

2. 不能送鞋

鞋是邪的谐音。故此,凡给人送鞋(不包括送给亲属的情形),就等于给人送了去邪气,故此,很有可能不久就会与对方失去了联系或友谊。

 

 

不过有些人送鞋给你,那是捡到宝呀!关于不能送鞋的习俗,还有以下的说法:送鞋给谁,谁就会跟人跑了。所以老婆也不会给老公买鞋子,最多就是陪老公去买。应该怕老公会跟人跑了;送礼不能送鞋是怕有给他穿小鞋的意思;有些地方,鞋也叫hai,hai和害同音,所以送鞋就等于把害送给别人,所以不送鞋。

3. 不能送伞

伞是散的谐音,故此,伞不能作为礼品送人(不包括雨中送伞的情形),若好朋友之间将伞作为礼物相送,将意味着日后必将分手或离散。

 

 

这种情况下,可就是雪中送炭了。

4. 不能送梨和李子

梨和李子是离的谐音,送人这两样水果将意味着日后有分离的危险!

 

 

这本书又是啥情况?

5. 不能送蜡烛

 

 

蜡烛是祭祀亡人用的,故此,不能作为礼物送人。

6. 不能送布娃娃

 

 

布娃娃属于小人,久放家中容易招回邪灵,给家里带来不安。

7. 不能送人来历不明的石头

石头也属于容易招邪灵附着其上的东西,有些看似观赏石,但是上面可能附着邪灵,送给朋友。

 

 

说的不是你啦!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