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她的礼物怎敢马虎! 情人节必不可少的巧克力 你买对了吗?

分享到:

今天不管是单身狗还是情侣们想必都知道是什么节日吧,在西方叫做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说简单点就是情人节。情人节男男女女一般都会送点什么玫瑰啦,巧克力啦。对于爱吃的姑娘,当然不会错过巧克力吧,但是你知道什么口感的巧克力更正宗吗?想要情人节甜甜蜜蜜,还是多下点功夫吧!

来自于不同国家的一些出众的巧克力制作商,在这个答案里分享给大家:

1. Chocolat Bonnat

Bonnat 图片来源:Futurpreneur Canada

法国品牌,始于1884。

这款作为首推,确实是因为我们都最喜欢Bonnat家的巧克力,包装虽然简陋,但几个最经典的款式,品质实在超群。如果你喜欢深度烘焙的咖啡(比如意大利espresso),那你应该会喜欢Chocolat Bonnat,它以较重的烘培味出名。Bonnat精简原料,坚持只使用可可液、糖和可可油,是少有的不添加香草精和大豆卵磷脂的巧克力品牌之一。它的75%单一原产地系列黑巧克力,是公认最美味的巧克力之一。我们最推荐的是产自委内瑞拉卡贝略港Puerto Cabello的75%这款,极为精细的风味,苦涩和纯香的平衡感非常出色。淘宝上可以海淘到,差不多60元一块这样子。

2. Valrhona

图片来源:San Francisco Restaurants, Dentists, Bars, Beauty Salons, Doctors

法国品牌,始于1922。

在法国灰常受欢迎,市场占有率高,是最早提出grand cru(特级园)、single origins(单一产地)和vintage(年份)概念的巧克力品牌,将当地的独特风土表现于巧克力的香气和风味中,基本上是用葡萄酒的风土和年份理念来制作和经营巧克力了,但实际上这是一家规模不小的巧克力生产商,这正是其强悍之处啊。

大部分的Valrhona巧克力都带有一丝果味和花香,有些也可能尝起来味道很强烈或者有单宁厚重,因烘焙和发酵程度而异。目前有很多法国的手工巧克力都是以Valrhona巧克力为基底材料的。

在法国工作的时候,供职的好几家公司午间咖啡的默认搭配巧克力都是Valrhona的小方块。当然,我们喜欢Valrhona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口味花样众多,而且有非常方便的小块包装。曾经狠心买过它家的“收藏套装”,打开大盒子时都惊呆了。

3. Neuhaus

Neuhaus夹心巧克力 图片来源:HOME | DeMeersman

比利时品牌,始于1857。

据说John Neuhaus从没想过将Neuhaus打造成一个巧克力奢牌,1857年开了一家店的他只是想做一个安静的会制药的美男子,他开发的第一个产品是用黑巧和甘草制成用于缓解疼痛的药物,与让感官愉悦无关。而现在世界上已有2000家门店在销售它们的夹心巧克力。喜欢吃夹心巧克力的朋友们来试试这家。

4. Amedei

Amedei 图片来源:NewLeaf Chocolates, The New Way to Get Chocolate

意大利品牌,始于1990。

虽然相比其他巧克力品牌还too young,但它却生产了世界上最昂贵的巧克力(Amedei Porcelana “瓷器”,一款限量版的黑巧克力,至少曾经是世界上最贵的巧克力,现在买一块代购也就130多块吧)。

品牌成立故事也跌宕起伏。两位创始人Alessio Tessieri和Cecilia Tessieri兄妹曾去拜访Valrhona希望能将它的巧克力引入意大利,却被其无理拒绝。兄妹俩一怒之下决定自己制作巧克力不再购买巧克力。为了报复Varlhona,他们飞往其最佳可可豆原产地,位于委内瑞拉北部海岸的Chuao村,绕过所有中间人,直接和合作社洽谈,以3倍价格垄断了Chuao村的所有豆源。这不是有钱任性的高富帅是什么?故事归故事,好不好吃,大家试试看。

5. Teuscher

Teuscher 图片来源:Teuscher | Teuscher Chocolates of Switzerland

瑞士品牌,始于1932。

它的香槟松露巧克力是最著名的产品,由Dom Perignon唐培里农香槟、奶油、和黑巧克力制成,最内层的乳白色软心是香槟与奶油混合物。从Teuscher的创始人Dolf Teuscher最初意外制作出这种香槟松露巧克力,后人纷纷效仿但从未超越它。据说如今全世界只有2个人知道Teuscher版香槟松露巧克力的配方。如果有像我们团队这样既爱酒又贪吃的朋友,别错过这款。

6. CCRET

图片来源:CCRET

法国品牌,应该是新近创立的牌子,历史不长。

逛街的时候偶然发现的店,买过好几次这家的工艺巧克力(chocolat artisan)套装,吸引我们的是丰富多样的口味和上佳的品质,甚至还有茉莉花茶味、酿酒用的酒渣巧克力、干邑酒心巧克力等等。即使不玩花样,纯巧克力也能尝得出来使用的原料的精心。包装与前面一些大牌相比,显得简陋了些,不过盒子里装的东西货真价实是最重要的,作为工艺巧克力价格也实惠。

最近又在上海Olé里看到过这家店新开的点,想必在中国还挺受市场欢迎。

7. Perugina

Baci 图片来源:Work and Study Abroad

意大利品牌,始于1907。

或者说Baci这个名字可能更让人熟悉,这是它最出名的产品,千言万语化为一个“吻”字,情人节拿来示爱倒是非常合适。更浪漫之处在于每小块巧克力都伴随着一张小纸条,写着一句用不同语言书写的爱的箴言,每张内容皆不同。拿来示爱真的非常合适。给大家举个栗子:“与我一起变老吧,最美好的还未到来。”(Invecchia insieme a me, il meglio deve ancora venire)。听的心都醉了了!

不爱要问我这些巧克力哪有卖的?只能帮你到这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