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巧克力的10个冷知识,看完真是没想到啊

分享到:

1.巧克力吃得最多的节日不是情人节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并非巧克力露脸露得最风光的时候。就好比中国人过年吃饺子,但立冬、冬至、腊八、小年……都要吆喝着吃饺子一样,巧克力一年上头也很忙的。

 

 

平均来说在美国,情人节售出4800万磅重的巧克力糖果,复活节售出6500万磅重的巧克力,真正的大佬是万圣节,售出的巧克力达9000万磅重。

2.发明了巧克力豆曲奇饼的人一辈子买巧克力不花钱

1930年美国马塞诸塞州旅店的一个老板在给客人做巧克力味饼干的时候,发现自己所剩的巧克力不多了,于是就把零星的几块巧克力碎片揉进饼干面团里,眼巴巴盼着它们能被面团吸收然后最终的卖相还是巧克力味饼干。

 

 

奇迹并没有发生。巧克力碎片揉在面团里还是碎片,但是巧克力豆曲奇就这样诞生了,客人也很喜欢。后来这个老板把方子卖给了雀巢,雀巢给她的回报是免费供应她一辈子的巧克力。这买卖简直不能太合算。

3.为什么没有巧克力薯片?

还真有过。曾经有一段时间美国的乐事曾向市场推出一种薯片,外表沾上了一层牛奶巧克力。吃过的人们是这样评价的:又甜又咸,温暖的融化感中夹杂着嘎嘣的脆生……

 

 

4.微波炉的发明灵感来源于巧克力

科学家珀西•斯本塞,也就是微波炉的发明者,在二战期间本来主要是研究雷达和武器的。他碰巧很喜欢吃巧克力,有一次他在磁控管旁边待了一会儿后发现口袋里的巧克力棒变成了软泥巴状。他迅速想到,能产生大功率微波能的磁控管很可能可以高速加热食物,于是,微波炉诞生了。

 

 

5.巧克力里有虫子是正常的

平均来说,每块巧克力条含有大概8片昆虫肢体。这是因为制作巧克力的可可豆要先露天发酵一下,而发酵时昆虫都会爬过来吃,然后有些虫子就留在里面了。

 

 

不过,根据美国食药监管局的条例,很多食物都含有自然污染物,但都处于安全水平。只要每一百克巧克力中不超过60个昆虫肢体,都被认为是可以供人消费的。

6.你去问问,没有哪个种花生的不关心巧克力的收成

全世界一年制造出来的巧克力及其“周边”要消耗占全球20%的花生产量,以及40%的杏仁。所以说,如果巧克力不发达,种坚果的农民们可能都要考虑改行了。

 

 

7.巧克力的生产过程不像它本身那么甜

甜蜜的巧克力背后包含着百万童工的心酸血泪。在生产可可豆占全世界70%的象牙海岸和加纳一直有雇用童工采摘可可豆的传统。2010年,这两地的可可豆农场雇用了180万5~17岁的孩子做劳力,其中40%辍学,只有5%获得酬劳。可可豆农场已经成为滥用童工和人口拐卖犯罪的重灾区。

 

 

8.哪国人吃巧克力最多?

瑞士是巧克力消费最多的国家。根据美国糖果制造协会的数据,瑞士每人每年要吃掉22磅(9千克)重的巧克力。

 

 

9.巧克力吃的多,拿诺贝尔奖的几率越高

2012年,《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曾登出了一项颇为有趣的研究,显示一个国家的人均巧克力消费量越高,出现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比例越大。诺贝尔奖获奖比例最高的国家是瑞士,其次是瑞典和丹麦,这几个国家人民的巧克力消费量也有着显著相关性。

 

 

反观中国,每千万人口中获诺贝尔奖数是最低的。不过这个研究的意义也就是博君一笑,各位吃吃巧克力强身健体就好了,提高智商就别指望了。

10.人们在哪买巧克力?

25%的三角巧克力都是在机场免税店卖出的。全球每年都卖出去的三角巧克力,首尾相连能绕地球一圈多。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