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半丸子头的正确打开方式 美成了一道风景

分享到:

现在聊半丸子头显得稍迟,毕竟在月初的米兰时装周上,半丸子头就像开在田野里的菜头一样遍布于街头,成为前来成批街拍的网红们集中形似疲态的“走累了头”。

这种走累了头的英文名叫 Half Bun,取意自丸子头的 Bun,作为一半头发梳成丸子一半散开的半丸子自然得名 Half Bun,缩写为 Hun。

Hun 的走红时间刚刚好在气温不够稳定的春装季节,在天气升温、出汗,头发出油或者空气感刘海没有空气的时候,Hun 都可以拯救你。

半丸子头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

半丸子头最常见的绑法是以下三步骤:

将头发分为2层,且上半层发量比下半层略少;

将上半层的头发用头绳固定,梳一个松松的不规整的小辫;

将固定好的小马尾以头绳为中心旋转,直到成为个丸子,再用夹子或另一根头绳固定。

侧面分解图是这样的:

Hun 的绑法精髓,其实就在于慵懒。发辫不能梳得太过于对称、亦不可以太紧。在盘丸子的时候,一定要做出纯手工肉丸视觉效果,像流水线加工出来的那种方圆规整、整齐划一都行不通的。盘好了大概是这个意思:

蓬松,慵懒又克制,手法需要反复训练才可以。

然而根据每个人发质和发量的不同,Hun 的绑法亦不可同一而语。譬如发量比较稀疏的,简单把发辫弯折一下就可以成型:

梳得太紧总有一点点道士下山的不适感:

像这样弯折一次,十分慵懒,轻松好看:

亚洲面庞更适合放一些刘海下来:

发量浓密的更适合以下这种靠前的位置,卷一个十分不规则的丸子。当然,看脸依旧是亘古不变的基准:

怎样穿搭配半丸子头效果最好看

Hun 对于普通人来讲,穿搭的万用原则就是逛街装和机场装,行色匆匆,在慌忙中留下美丽的剪影。

有过马路翘盼回头女王范的:

手拿道具避免尴尬的:

拿手机、拿包都可以啊:

 

机场真是一个具备消除尴尬磁场的地方:

赶路穿成张雨绮:

配合吊带显示“我很热,我需要扎起来”:

只要休闲,都基本不会出错的:

 

穿正装不是不可以,但是要看好看的话,就需要具备一些技巧和条件。

比如曲线:

比如把丸子盘得很贴头皮,椭圆状,配合耳环,这一看就是有人伺候着盘出来的:

再比如盘得很尖,有走秀效果也可:

当然,对于不是普通人的人来说,怎么穿都是一道风景。比如若干年前就把 Hun 玩剩下的 SJP:

比如水原希子,是她在穿半丸子头的感觉,只能加分:

以及穿条纹衫的 Jamie Chung:

还有肤白貌美 Chiara Ferragni,特别爱扎 Hun+穿着新鲜亮丽整齐:

 

 

以及那几张最会投胎的熟悉面庞: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