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辈子 很多人不知道一片生姜十味药

分享到:

生姜是很多家庭的常用调味品,但吃了一辈子的姜,你知道生姜的这些吃法和功效吗?

1、胃酸胃胀——醋泡生姜

吃了一辈子,很多人只把它当佐料!现在才知道它相当于10味药!

常有胃酸、胃胀、胃痛发作的人早上空腹吃几片醋泡姜效果不错。把新鲜的生姜切成片找个小瓶子用醋把它泡上,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吃两三片就可以了。也可以就着小米粥吃。但热证和阴虚者慎用。

2、祛老年斑——热姜擦一擦

取鲜生姜一块,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后取出。用刀斜向切出断面,用断面在老年斑部位进行擦拭,直到局部皮肤表面感觉温温为止。每天坚持做2~3次,慢慢就会发现老年斑变淡甚至没有了。

不过要注意的是,仅适用于颜色偏暗的老年斑,即虚寒所引起的。如果老年斑颜色偏红,则属于火旺的类型,这个方法就不适用了。

3、风寒感冒——生姜红糖水

吃了一辈子,很多人只把它当佐料!现在才知道它相当于10味药!

受风寒感冒,出现咳嗽、流鼻涕、头痛怕冷等症状,这时候可以把生姜切成细丝,加点葱白,跟红糖一起煮水,可以有效地温肺驱寒。如果在外面,也可以拿一罐可乐,与姜丝同煮,同样有治疗风寒感冒的作用。

4、防晕车——蜜渍生姜

乘车前嚼食几片生姜片,可有效缓解晕车的不适症状。

先取一块新鲜老姜,洗净后切成薄片,然后摊开放置约1小时,待其表面水分稍干后,与适量的纯蜂蜜一起放进一个干净的玻璃瓶中密封保存。乘车前嚼食3~5片姜片,饮两汤匙蜂蜜,对缓解晕车症状有不错的效果。

5、去头屑——生姜煮水加醋

生姜煮水加醋能治头皮屑。将生姜切片,放入锅里煮沸,待水温不烫的时候倒上适量的醋,再用来洗头发即可。

原因是头皮屑过多主要是由马拉色菌引起的,醋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而姜对马拉色菌有较强的杀灭功效,还能扩张头皮下的血管。

6、牙周炎——生姜水漱口

吃了一辈子,很多人只把它当佐料!现在才知道它相当于10味药!

每天早晚取适量生姜放到清水里煮开,晾温后漱口,或者是取两三片生姜放到水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坚持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明显改善。这是因为生姜性味辛温,有消肿止痛的功效。

7、眉毛稀少——涂抹生姜

如果你眉毛稀少,生活中常用的生姜就可以帮上忙。每天切四五片生姜,在眉毛上涂一涂。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眉毛比以前浓密了。

8、手脚发凉——大枣生姜汤

吃了一辈子,很多人只把它当佐料!现在才知道它相当于10味药!

取大枣10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煎汤代茶饮,每日1次,坚持服用,能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大枣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生姜温中止呕、解表散寒,二者合用,可共同促进气血的流通,全身的血液循环也就得到了相应的改善,手脚自然也就随之温暖起来。

9、关节炎——盐水煮姜外敷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这两种病痛都可用生姜来缓解。将生姜切成一厘米厚的姜片,放在浓盐水中煮熟,然后用热的生姜片外敷腰部和膝关节,反复数次,对寒瘀凝滞的疼痛有效,是对付阴天下雨、天气骤冷导致的腰痛、膝关节痛的有力武器。

10、脚臭——热姜水泡脚

姜对于由细菌真菌引发的脚臭有治疗作用,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抹干,擦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