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水煮花椰菜了!90%的人都不知道要这样做才最有营养

分享到:

随著社会的发展,人们在解决了温饱问题后开始注重健康饮食。为了避免食入过多油脂,不少人喜欢吃水煮花椰菜。但是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这么做太浪费食材了!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因为花椰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萝卜硫素,能降低乳腺癌细胞的生长速度,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材。

▼但是也要讲究烹调方法,否则吃了也是白吃。研究发现,用水煮5分钟后,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的萝卜硫素会减少20%-30%。如果煮了半小时以上,那么七成的营养都没了。

英国瓦威克大学(University ofWarwick)也对此做过研究。他们从超市购买花椰菜、高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后,分别用水煮、微波、油炒、蒸煮的方式处理了食材。

▼研究结果证实了英国瓦威克大学的发现。

同时他们还发现,除了水煮,其他方式对萝卜硫素的影响不大。蒸煮20分钟,快炒5分钟、微波3分钟都不会造成萝卜硫素的明显降低。

▼营养师谢宜芳表示,其实不只是花椰菜,几乎所有的蔬菜都富含维生素C和矿物质等,这些物质多为水溶性,切易被高温破坏。

所以以后千万不要水煮蔬菜了,太浪费食材了,煮的时间越长越糟糕。分享出去给你的朋友看看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