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比基尼辣妹躺沙滩遭“活虫钻体”

分享到:

天气越来越热,大家是不是都计划要去海边玩内?虽然海水、海滩一望无际,看似相当美丽,但你知道吗?海边可是有超多寄生虫的啦!今天就要举出两位女性被"活虫钻体"的案例!

最近,美国宾州有位45岁妇女,她和家人到加勒比海滩度假,过程中,她超享受穿比基尼、裸上身躺沙滩做日光浴的时光。结果可怕的事发生了!

当她结束度假回家后,身上出现了奇怪的皮疹,这皮疹呈现条状、弯弯曲曲,而且是粉色的,更恐怖的是,有天她在洗澡的时候,竟发现这条状皮疹会移动!她吓得赶快去看医生~

后来医生告诉她,这个不是皮疹啦!这是沙滩上的寄生虫幼虫钻进她的皮肤里了!也因为幼虫在她的皮下组织内爬行、移动,所以造成"皮肤幼虫移行症(Cutaneous larva migrans)",医生让这位妇女吃下抗虫药,她很快就康复了!

示意图,非当事人

别以为只有国外才有这种寄生虫哦!台湾也有内~根据appledaily报导,2014年时,台湾曾有位比基尼辣妹到垦丁玩,她也穿着比基尼做日光浴、让皮肤直接接触到沙滩,回家时,果然也发现腿上出现了类似皮疹,后来经过医生诊断,挖哩咧,就是皮肤幼虫移行症啦~

这类型的寄生虫幼虫大多是从伤口钻进皮肤里,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败血症、死亡哦!所以千万不能大意、忽视这类症状,建议大家去海边时,如果想做日光浴,一定要铺个垫子、大浴巾哦~尽可能别让皮肤直接接触沙滩。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