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纸割伤时他丝毫没有在意,当在病床上昏迷三周后才知道多严重!

分享到:

生活中常常会因为意外或疏失发生一些流血事件,其中最小的友最常发生的应该就是被纸割伤了。纸虽然又薄又软,但在快速划过的情况下薄薄的制片能轻易切开皮肤,而且小小的伤口却能带来剧烈疼痛!因为伤口小,一般人被纸割伤后通常都不会善加处理,但美国纽泽西一名男子日前就因为被纸割伤,导致在医院里昏迷了三个礼拜,还差点去见阎王!

▼原来这名46岁男子Michael Berger在被纸割伤后,因为伤口感染而引发败血症,让他在医院里昏迷了三周,还曾一度只有5成的存活机率!

▼幸好Berger被紧急送往樱桃山的肯尼迪医院,正好这家医疗中心具有国家认证的败血症研究计画,才成功救了他的小命。这家医院从2012年推行败血症研究计画至今,已成功救活了181名败血症患者,更成功把败血症致死率从27%降低到9.17%,表现非常出色。

▼美国每年有100万人被检测出换上败血症,高致死率的败血症每年更带走25万8000条人命,比乳癌、前列腺癌和爱滋病都还可怕,命大的Berger差点就命丧败血症之手。

但其实败血症的病徵非常不明显,从发烧到呼吸急促都是一些小征兆,所以一般人很难察觉。败血症是由於伤口感染所引起的「全身性发炎反应症候群」,患者只要满足下列三项中至少两项条件,就几乎能判定患上败血症:体温低於36°C或高於38°C、心跳每分钟大於90次、呼吸频率每分钟大於20次。

▼一般护士在观察病患外显徵兆符合败血症条件,就可在未经医生许可前进行乳酸检测,如果患者血液中二氧化碳分压小於32毫米汞柱,患上败血症的机率就大大提 高。如果要详细诊断是否患上败血症,就要再进一步进行血液检测,检测血液中白血球数量每毫克是否大於12000或小於4000。

 

▼但对抗败血症分秒必争,唯有尽早发现,为病人注射抗生素和静脉输液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病情,否则只会让病情每况愈下。不论职分,败血症的诊断及应对方法是每个医护工作者必备的专业常识。

▼Berger看著自己趟在病床上的照片,完全不敢相信自己会被一张纸搞得游走鬼门关一回。

只能说医疗科技的研发实在太重要了,否则许多疾病患者只能在不知情、太晚发现、甚至无药可救的情况下被病魔夺走宝贵生命。看了Berger的经历后才惊觉败血症的严重性,日后就算是被纸张割伤的小伤口也绝对不容忽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