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用了它之后皮肤变白、变细、变通透了!

分享到:

亲爱的,淘米水你一定听过、见过吧?

 

 

有研究证明,淘米水里含有蛋白质、淀粉以及矿物质等成分,对清洁、美白皮肤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最大的特点是温和不刺激,对皮肤没有任何毒副作用,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用淘米水护肤养颜是个很值得一试的方法。

一、去油清洁

易长痘痘、毛孔粗大的人大多是偏油性肤质,或是混合性肤质。这类肤质的人,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以去除皮肤污垢,还有控油的效果。

这是因为淘过一次后的淘米水呈弱碱性,适合用来清洁处于弱酸环境的面部皮肤。而且因为大米中含有淀粉,所以淘米水具有天然的去油效果。

使用淘米水洗脸,还能达到收细毛孔之效,对治疗长痘也有辅助作用。

二、美白嫩肤

因为大米中含有可溶于水的水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素会残留在淘米水中。

其中富含的维生素B、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具有天然的保湿、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能力,预防黑色素生成,使皮肤白晳细腻。

 

 

坚持使用淘米水洗脸,可以达到美白肌肤的效果。长期使用淘米水还能有效抑制脂肪粒生成,并有淡化痘印的功效。

有朋友说她的妈妈用淘米水沉淀下来的米浆擦脸,坚持了一个多月,气色好了很多,皮肤也白嫩了许多。

三、温和去角质

我们的皮肤每天都在进行新陈代谢,新陈代谢的快慢决定着我们看上去是否年轻,所以我们都希望自己的陈代谢保持在最佳状态。如果不及时清理掉代谢产生的死皮,会使皮肤出现粗糙、暗沉等现象。

大米中含有钾,而钾可以去除皮肤的老化角质,使用淘米水可以温和、安全地去除脸部废旧角质。

 

 

操作方法:把浓浓的淘米水涂在脸上,轻轻按摩一会儿,等到水份差不多干了就可以洗掉了。这样做可以有效清洁毛孔,洗掉皮肤上的脏东西及脱落的死皮。

四、防止皮肤瘙痒、过敏

淘米水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在淘过一两次的淘米水中加入食盐,就有了清火、凉血、解毒的功效。

用加食盐煮开后的淘米水擦、洗皮肤,能对皮肤起到比较温和的清洁作用,还可以保持皮肤表面正常的酸碱度,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长,防止皮肤瘙痒、过敏。

操作方法:用一碗淘米水加半勺食盐,放入锅中,煮沸即可。趁热用干净的毛巾蘸取淘米水,轻轻擦洗瘙痒处,根据症状的轻重确定擦洗的频率、时间。

淘米水取用方法:

淘米时把第二次或第三次淘米的水静置澄清(大约一夜的时间),取上面清液部分,再加入适量清水,淘米水与清水用量比例约1:1.5。

 

 

当然清水量并不是固定的,可根据需要适当调整。清水加得少些,洗得更干净;清水量大些,用来洗脸更加温和。

如果把淘米水加热使用,清洁能力更强。

淘米水可以冷藏存放,但只能在冰箱里存放一天,不然会发酵变质。

特别提醒:因大米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大多易溶或可溶于水。所以淘米的水温不宜过高,时间不宜过长,次数也不宜过多。

淘米时一定不要用热水和流动水,不要使劲搓洗大米,更不要长时间用水泡着大米,会使大米里的核黄酸大量损失。

用淘米水洗脸之前,一定要把脸上的妆卸干净,这样才能避免过敏现象发生。

不论是用淘米水洗脸还是做面膜,一定要在皮肤吸收营养成分后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再用手轻轻拍打脸部。

淘米水虽好,但也不要频繁使用淘米水洗脸。大约隔一两天洗一次就可以,一般坚持一个月后,皮肤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

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后皮肤没有任何变化,说明你的肤质并不适合用淘米水美容养颜,那就不用再继续尝试了。

亲爱的,尽管淘米水有诸多功效,但要想维持皮肤的良好状态,还是得坚持做到早睡早起,睡眠充足,饮食正确有规律,情绪稳定、心情美丽。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