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真的会穿睡衣睡觉吗?男性很少穿睡衣睡觉

分享到:

 

随着冷空气来袭,百货公司纷纷推出一件诡异的商品:两件套睡衣。的确,人们并不需要像穿衬衣出席正式场合一样穿着睡衣出现在众人面前。但就连看上去像是瑜伽服或者上三年级体育课时穿的衣服的PJ,看上去也不那么适合穿着睡觉,因为它要么太热要么太紧。

我怀疑睡衣其实是电视里夫妻坐在床上谈话时才需要穿的衣服,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穿着它们。就个人而言,我从未见过一名男性在睡觉的时候穿睡衣。(当然,这是基于我调查的小样本而言。其实我调查的样本也不算小,但也不是那种白厅的公务员研究。我采纳的就是正常数目的样本。)

穿睡衣和脱睡衣这方面的数据很小。这可能表明实际上穿睡衣是一种睡前礼仪,一旦睡衣穿着者躺在床上,睡衣就会被脱下来。

2004年ABC News给1501名美国成年人做了电话问卷,结果发现和我的推论相反,睡袍或者家居服是最普遍的睡衣选项。虽然选择这个选项的女性稍多,但只有百分之十三的男性选择了这个选项。大部分男性表示他们要么裸睡要么穿着内衣睡觉。

 

 

这份电话问卷是十年前的,因此可能人们的态度在这十年有所转变。另外这项调查也相对较为隐私,所以我个人猜测有些人确实在裸睡只是不好意思承认罢了。

去年Cotton调查了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的五千人关于他们拥有的衣服的问题。德国人拥有的睡衣数量相比2012年减少了一套(从四套变成三套)。

总的来说,调查显示人们拥有的睡衣比内衣稍多,这意味着如果他们经常像洗常服一样洗他们的家居服,那么他们穿家居服的频率肯定不高。

 

 

美国人穿睡衣的习惯在几个国家中处于中等地位。英国人比美国人更坦率地承认了裸睡习惯。但美国比起德国和日本略有不足:

 

 

记忆海绵公司ErgoFlex做的一项不那么严谨的调查发现两件套睡衣是最受欢迎的睡衣,有百分之三十七的受访者选择了它。有百分之十九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醒来之后身上的衣服比睡觉之前更少。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做的一项调查显示,穿着睡衣被烧着的美国人较少。会不会是因为更少的美国人穿睡衣了呢?

 

 

不过这也可能是美国家庭着火事故变少的副作用。如果人们正在慢慢抛弃睡衣,那么这也有可能是一件好事。如果法兰绒不经常洗,那么它有可能变成死皮容器。也许玛丽莲·梦露说得有道理,她说她睡觉的时候唯一穿着的东西是香奈儿五号。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