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告诉你让米饭好吃100倍的绝招!

分享到:

蒸米饭的时候,你还是简简单单就把米饭放到锅里煮就完事了吗?其实,只需要简单几招,就可以让你的米饭做的格外好吃哦!赶紧来试试~

米饭好吃秘籍

 

 

1、做米饭时,在大米中加少量食盐、少许猪油,会使饭又软又松;

 

 

2、往水里滴几滴醋,煮出的米饭会更加洁白、味香;

 

 

3、米饭做夹生了,可往饭锅里倒点米酒,再煮一会便成;

 

 

4、剩饭重新蒸煮,可往饭锅水里放点食盐,吃时口感像新饭。

米饭做法小技巧

第一大秘籍——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过3次,如果超过3次后,米里的营养就会大量流失,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味也会减少。记住洗米不要超过3次。

 

 

第二大秘籍——泡米:先把米在冷水里浸泡1个小时。这样可以让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蒸出来米饭会粒粒饱满。

 

 

第三大秘籍——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1:1.2。量,用食指放入米水里,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个关节就可以。

 

 

第四大秘籍——增香:如果您家里的米已经是陈米,没关系,陈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经过前三道工序后,我们在锅里加入少量的精盐或花生油,记住花生油是必须烧熟的,而且是晾凉的。只要在锅里加入少许就可以。现在,可以插上电,开始蒸。蒸好了,粒粒晶莹饱满,米香四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