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烟也会危害喵星人,铲屎官们要注意了

分享到:

吸烟对人类健康有害,弥漫的二手烟更会对你周围的家人甚至宠物造成严重影响。

The Nest 列出以下3种“二手烟”对猫咪造成的可怕影响,如果你真的爱你的猫咪,就别在它面前吞云吐雾。

如果饲主无法顺利戒烟,也最好挑一个猫咪不在的空间抽。

1、口腔癌

塔弗兹大学动物医药学院的一项研究表示,当猫咪吸入过量二手烟时,口鼻里会出现鳞状细胞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口腔癌”,会对猫咪造成极大痛苦,甚至致命。当二手烟沾上猫咪毛皮后,猫咪理毛时,会将致癌物质舔到口腔内,增加罹癌风险。

2、猫咪淋巴癌

康乃尔大学动物医药学院指出,二手烟可能让猫咪长出“猫淋巴瘤”,又称猫淋巴癌,非常致命且难被诊断出来,通常被诊断时往往为时已晚。此外,如果猫咪常吸二手烟,那它罹患胃肠型疾病的风险也会比健康猫咪高很多。

3、刺激症状

除了增加罹癌风险外,二手烟会让猫咪出现剧烈咳嗽、打喷嚏、过度喘息等刺激症状,你可能会发现猫咪常在抓眼睛、耳朵等类似过敏症状的反应。此外,猫咪若吸入过多二手烟,也会很容易感到疲惫。

提醒各位铲屎官,有些猫咪非常善于掩饰自己的不适,所以平时的定期健康检查很重要,此外,当发现猫咪出现任何一点“反常”症状时,最好赶紧带它去看医生。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