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这个地方越湿,就越短命!一定要注意了!

分享到:

如今没有人不追求长寿的秘密,但长生不老是不可能的,人长命百岁还是存在的。往往人身体各项功能越强暗示寿命越长呢?现在社会,没有人不希望自己能够健康长寿,那么长寿有什么秘诀吗?普遍长寿的人都有些特征,这很值得我们关注,你们有了解这些特征?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专家归纳出哪些百岁老人,长寿者具有如下几个特征,你有吗?

(1) 往家族和兄弟中有不少长寿之人。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6人总共活到475岁者,本人就有长寿的可能。

(2)家族中患过高血压、脑出血的人很少。

(3) 听力虽显著下降,但视力还基本保持完好。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4)不吃过咸的食物,多食鱼、蛋类及乳制品。

(5) 不过分饮酒,且不吸烟。平时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6) 没做过大手术,活到90岁以上的人,在高龄前很少做过外科手术,也就是说,他们没有患过严重的外科疾病。

(7)平时身体并不太健壮。相当多的长寿者,平时体弱多病。在这些人中,发病率很高,但死亡率很低。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这些老者还有这些,他(她)们大多数的百岁老人在性格上有一种倾向,就是乐观开朗、做事认真、热爱劳动、积极向上、不甘他人后。子女们多和他(她)们,多说话也是让他们开朗长寿因素,不要让他(她)们感觉到孤独。这就话也是流芳千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还有这三点,最后一个只有女性才有!

1.鼻子越大越长寿

因为鼻子长的人,鼻道比较长,脏的空气在一个更有效的过滤机制里面,可以把更多的脏东西弄走。而且由于鼻道长的时候,冷空气在加热和加湿的过程是比较充分的,所以呼吸到肺里面,对肺的刺激相对比较小。

2.耳朵越大越长寿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民间也有这样的说法,叫“耳朵大有福”,就是因为肾气强,肾在人体器官中“主谋略”。 耳朵大可能意味着软骨组织的合成频率更高,得关节病的几率更小,因此会更长寿。

3.女性臀部越大越长寿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臀部不仅是女性展现自己魅力的重要部位,还和寿命有一定关系。研究证明,臀部脂肪可以降低坏胆固醇水平,提高好胆固醇水平,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甚至可以降低糖尿病危险。

耳垂厚的人都比较有福气,特别是耳垂肥厚到可以放下米粒的人,更是有显富贵之相!在长寿的老人中,厚耳垂者也居多,足以看出耳垂厚也是长寿的象征之一。耳垂厚其实是肾气足的一种表现,内脏机能好,人身体就硬朗,心情舒畅自然会长寿了!

现在很多

【如今很多因素,在妨碍我们长寿】

现如今最大的障碍是湿气,不知道大家有无耳闻。为何这样说呢?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这个“湿气,被称为万病之源”,还有句“十人九湿”,在女人身上的话就应该这样说“十女九湿”。对于女性来说湿气重,可能导致她们说的妇科病,还有就是白带增多阴部瘙痒等,来妨碍她们长寿!

有句古话叫:“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邪不去,吃再多的补品、药品都如同隔靴搔痒,隔山打牛。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其实这些病都跟湿邪、痰湿有关。

【哪些不正确的习惯,会让你体内湿气增加!】

1、老坐着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久坐会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乏力、失眠、记忆力下降等,还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头疼、头晕。

2、睡不够

从中医角度来说,睡不够就是脾虚的症状,睡好觉也能让我们的身体更轻盈。建议每天晚上11点前就睡觉,每天增加一些运动会让你的睡眠质量更高。

能好坏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油腻、过咸、太甜等肥甘厚味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炎症反应。

3、爱吃凉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中医认为,生冷食物、冰激凌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给外邪创造入侵机会。因此不易过量食用,烹调时最好加入葱、姜来减弱蔬菜的寒凉性质。

4、运动少

运动少的人常会出现身体沉重、四肢无力等湿气大的表现。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身体还可能出现疾病。适当运动,如跑步、健走、游泳等,可促进身体器官协调运作,加速“排湿”。

【祛湿方法,帮你去除烦恼】

1、多运动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运动可以排毒,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2、调味料

葱、姜、蒜是我们家用最普通的几种调味料,它们在为我们的菜肴增加味道的同时,还有着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我们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淋雨后预防感冒。

中医恰恰是利用了它这种清的性质,来把人体的湿给除掉,一旦加进去大米,就等于加进去了湿气,所以整个粥就稠了。虽然味道可能更好了,但对于养生来说并非好事!

3、口味不要太重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不要吃太油腻、过咸、太甜等食物,这些东西不易消化,会影响肠胃的功能。少吃太重口味的食物,多吃健脾祛湿的食物,例如芡实、山药、享米、苹果等。

其中,享米的健脾祛湿效果是最好的。早在明代的古籍《本草纲目》里,就有提到:享米,味甘淡,气微凉,性微降而渗,故能祛湿利水。享意指旺盛,说明享米有活血作用。在中医看来,享米的颗粒越小,药用价值就越高。有人会说你是不是写错了,这个米叫享米,因为大多数地方叫法不同,所以不是我叫错!

享米红豆粥的:享米、红豆、芡实用水洗干净,浸泡2小时,可节约煮粥时间。锅里加足够多的水,煮开。再放入享米、红豆、芡实,大火煮半小时,中火煮1小时,开始用勺子搅拌。煮熟烂即可。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享米山药粥:享米、枸杞、山药、葛根。将所有材料放入电饭锅内,再放2碗水,功能设置为“熬粥”状态,出锅即可食用,吃时可加少许盐调味方可食用。

3、艾草泡脚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艾草具有很强的祛寒作用,使用艾叶泡脚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念的湿寒湿气排出体外。艾草能够疏通我们的十二经络,调理身体中的阴阳平衡。体内的经络疏通了,气血循环自然就变的顺畅起来。气血健康了,体内的湿寒之气自然而然的就会消失。

如今的人很多由于缺少运动,所以普遍都是寒气、湿气过重的情况,艾草则能够很好的治疗这种情况。晚上多用它泡脚是很好的选择!

3、饮食清淡适量

女人这处越湿,就越短命!越要警惕!

人的肠胃系统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发炎反应。

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宜经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的寒凉性质。

此些方法,很多都是根据不良习惯就可得,要想自己活的更久,那么就改掉。要想得到某些东西,你就必须丢掉一些东西。道理大家都懂不用讲!

总结:你是否经常吃油腻食品?是否经常喝酒?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