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近乎完美的营养,容易被人体利用,但这部分人不能吃

分享到:

蛋黄好还是蛋白好?答案其实很简单:都吃,最好。

不过听说鸡蛋虽然有营养,但有些人不能吃?

1、鸡蛋难消化,肠胃不好不能吃?

鸡蛋的氨基酸组成完美,蛋白质、脂肪都是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不管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还是孕妈、哺乳妈妈,亦或是身体虚弱、营养欠佳的病患,都可以享受鸡蛋带来的营养好处,每天吃 1 个全蛋是挺好的。

2、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患者,不能吃?

这四高患者每天吃 1 个鸡蛋,没问题。除了蛋白质很优质以外,鸡蛋中的钠也不高、糖也很少、嘌呤也很低。即使吃了两个以上,也没问题,因为这要看你的整体饮食、还吃了其它哪些食物。

3、鸡蛋过敏人群,不适合吃?

真的。鸡蛋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八种导致人类过敏的食物之一,多见于 3~5 岁以下的婴幼儿。各位家长在首次给宝宝喂蛋类做辅食时,一定要留意宝宝有没有异常反应。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如果有过鸡蛋过敏史,就应该躲开鸡蛋和各种含有鸡蛋成分的食品。

4、胆囊炎患者要少吃蛋黄?

真的。胆囊炎患者必须限制胆固醇摄入,不仅要尽量少吃蛋黄,也还要少吃动物性脂肪。不妨选择富含膳食纤维和豆固醇的豆制品,它也是膳食中补充蛋白质的好选择。
鸡蛋是种物美价廉的好食材,蛋黄蛋白各有优势,不要因为各种传言浪费它。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