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太漂亮被日军囚禁当慰安妇,如今告诉我们:她为什么不逃跑

分享到:
  当年的慰安妇事件,让多少家庭支离破碎,让多少女人一生活在梦魇中,可是,让大家感到疑惑的是:被日军抓走的慰安妇,为什么不自杀?难道日军的日军的暴行还比不上死亡的恐惧吗?

 侯冬娥

  曾经有一位老人侯冬娥,接受了一位记者长达十年的采访,在这十年里,记者常常去和老人有意无意的唠家常,一唠就是十年。直到中日建交,慰安妇的事件有机会平反昭雪,这位记者终于从老人的口中得知了当年的事件。

  当初她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的时候,就时常看到头顶锅盖,耳朵扇着两片布的日本兵,到家家户户搜查女子。后来她因美貌远扬被日军看中,整日追捕她。

  第一次,老人的父母尝试让她逃走,可当她躲在远处的树林看到父母被殴打,家中被砸时,她回家了,准备面对着一切。

  第二次,老人的父母把他藏到地窖里,她的鞋印被日本兵发现了,这次,她终于被抓走了。开始过着地狱般的日子。

被日军带走的女人怎么会有好日子过?老人说,她也想过自杀,可是日本兵说,如果她们逃走、自杀,就杀了她们的父母,屠了整个村子!

  自己已身在狼窝的女人们想保护家人,保护相亲,不得不忍受日军的侵,这种信念得到大多数人的青睐

这个故事说的不仅只是这一个老人的遭遇,中国的慰安妇都同样的遭受了无数磨难。可是在自己下地狱和家人下地狱的选择中,中国人的血性让她们选择保护家人,牺牲自己,甚至放弃自己选择死亡的权利。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