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夫妇坚持一年不用钱,一年后竟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事情

分享到:

在这个时代,不花钱生活下去听起来不太现实,但这正是这对澳大利亚夫妇已经进行了近一年的实验。这绝非易事,但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目标。

24岁的雷切尔·纽比和利亚姆•伯特森26日突发奇想:怎么可以不花钱生活一年?这个想法可行吗?他们在西吉斯兰朋友的土地上建造一座新房,那是维多利亚一处乡下。房子完全是由废弃木材和回收材料加固而成。他们自己种植粮食蔬菜,有时,还毫不犹豫得挑进垃圾桶寻找自己需要的物资包括剩菜叶子。他们还帮助当地农民以换取新鲜农产品和纱线。

“抛开金钱的感觉很好!”雷切尔说,“我们不需要担心房租、机票、包装好的食物或花哨的衣服,我们所有的时间都是属于自己的,我们可以完全支配自己的生活,自己做决定不受外界干扰。”

 

澳大利亚一对夫妇坚持一年不用钱,一年后竟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事情

 

雷切尔和利亚姆今年1月搬到这里,但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体验生活的土地。雷切尔之前在加拿大一个有机农场呆了两年,利亚姆前往北极。他们两个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尝试自己种植自己收获,利用当地农产品生活,享受尽可能环保绿色的生活。

但是尽管他们经验丰富,和大自然相处远非想象得那么容易。他们声称,因为开垦的土地十分零散、贫瘠,去年收成很不好,但他们一直努力种植作物。当地气候也很差,他们的临时住所并不是太好。简陋的住所,只有 2.5平方米的木结构建筑,只能保护一份隐秘空间。他们收集屋顶上的雨水淋浴,使用社区的公用厕所,因为没有电器,他们在水槽里手洗衣服。

 

澳大利亚一对夫妇坚持一年不用钱,一年后竟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事情

 

即使他们没有工作, 雷切尔和利亚姆也没有太多空闲时间可以浪费。他们大部分时间为当地农民劳作:种植蔬菜和采摘浆果,这样他们可以赚到一顿饭。他们有五只鸭子,给他们提供新鲜的鸭蛋,但供应低的时候,他们必须去垃圾桶筛选丢弃的蔬菜、水果、面包。尽管这对夫妇尽了最大努力,他们的实验并没有完全不使用现金——今年早些时候利亚姆需要牙科治疗,这对夫妇支付了300美元医疗费。春天雷切尔买了一辆新自行车,这样她可以骑进城。但这些是他们最大的支出。

 

澳大利亚一对夫妇坚持一年不用钱,一年后竟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事情

 

这个实验还剩下几个月时间就要结束,这对夫妇还没有决定他们是否会重返现代文明。虽然生活有些困苦,但他们可能会继续这种另类生活。他们似乎很满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邻居们相处很好。老年人似乎很喜欢重温自己幼时的生活,做一回老顽童,回到过去没有现代文明的社会。雷切尔告诉生活杂志社:他们只想尽情燃烧自己释放自己。截至目前为止,她们很享受这种生活。

雷切尔和利亚姆并不是唯一主动回避金钱过日子的人,拉斐尔费尔曼和家人多年来一直过着不花钱的生活,别无选择的时候才会使用现金。施威尔默近20年没有花一分钱,只依靠技能交换生活必需品。这并不容易,但不是绝无可能!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