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马桶堵了到底该怎么办?新技能get!

分享到:

很喜欢一句话:“生活中,方法总比困难多得多!”生活中,卫生间的马桶是一个很难搞的建材,因为一不小心,它就能噎死,生活中,解决拯救它噎死的方法,可谓层出不穷。不管好不好用,今天小编推荐几个令人拍案叫绝的神奇妙招。看到下面大家的奇思妙想,小编忍不住感叹:这生活真是神奇的让人全体投地啊!

1、马桶的“人工呼吸”,使用后,马桶君马上“呼吸畅通”

看到上面的图,不得不说人类的智慧已达到了无处不在的。这样的方法简直绝了,光看着就很舒畅,通起马桶一定也很痛快。

2、对症下药,油性堵住了,用一盆开水即可:

很多时候马桶多冲冲水,就会通了,尤其是泥土、纸一类的可溶或可打散物品的话。如果是油腻住了,那么冲一盆开水下去化开它就好。

3、神奇管子,边通气,边冲水,双管齐下。

使用一根比较长的软通气管插到马桶里,往里边通气,然后冲水;很多网友赞这个方法很有效果。

4、这个方法比较实用性很大。

找一段长一点的塑料水管,一头接自来水,一头塞入马桶内,然后用破布之类的东西把马桶口堵住,然后打开自来水,这样会利用水压疏通管道。

5、这个方法有点小残忍。

买条鳝鱼放入蹲便器中,用温水倒入蹲便器中,鳝鱼遇热便会拼命往下钻,来达到同蹲便器的目的,如果没有什么太硬的东西,这种方法一般会通的。

6、万能法,这种方法一般情况的都能把马桶通开。

买点烧碱,烧开水把烧碱融化,倒进马桶。过十几分钟就什么都通了。将适量的草酸倒入马桶,草酸和尿碱中和也可以达到疏通目的。

7、平时使用马桶一定要注意,别把它真憋死了。

如果是瓶盖、梳子等硬物卡在马桶管道内,这时,以上的方法怕是都不会管用了,只有请专业的疏通人员,拆卸马桶,把堵塞物取出来才能解决哦!

日常生活中,在使用马桶时,稍加注意,一般是不会堵的。当然,就算不小心堵塞了,现在我们有了这些办法,也不怕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