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中国“百慕大”!揭秘四川黑竹沟未解之谜

分享到:

黑竹沟森林公园的神奇莫测被国内外广泛称为“中国百慕大”。是国内最完整、最原始的生态群落之一。至今,黑竹沟还有六大未解之谜:

人畜神秘失踪之迷:据不完全统计,自1951年至今,川南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勘探队,部队测绘队和彝族同胞曾多次在黑竹沟遇险,其中三死三伤,二人失踪。1950年,国民党胡宗南残部30余人,仗着武器精良穿越黑竹沟后无一人生还,因此,这里留下了“恐怖死亡谷”之说。

稀有动植物之谜:这块土地上有很多野生动物,很多为世界稀有。有一种黑白相间,花纹成条状的大熊描和另一种黑白相间呈圆状花纹的“花熊描”更是稀有中之稀有。这里曾有黑豹被彝族猎手捕捉过,据说这是在亚洲第一次发现黑豹,这里的植物也十分丰富,百年古杉上寄生着野藤,有的直径可达3米,高达80多米,如同擎天巨扇,甚是壮观。

彝族祖籍之谜:这当地彝族同胞广为流传:在死亡谷最险地段——石门关其上部开阔的谷地便是他们祖先住过的地方,“祖训”不能入内,否则会遭灾。石门关是黑竹沟的腹地,曾有不少探险队历尽艰辛,最终也未能深入石门关这块险恶地带。当地有“猎户入内无踪影,壮士一去不回头”的传说。

野人之谜:黑竹沟有野人之说,也是个谜。据说1974年10月勒乌乡村民冉千布干曾亲眼见到高约2米,脸部与人无二,浑身长满黄褐色绒毛的雄性巨物——野人,后来,当地群众曾发现野人的踪迹,当地人对“野人”的敬畏超过对山神的敬畏,称之为“诺神罗阿普”,意为“山神的爷爷”,许多人至今说到野人,仍然心怀余悸,黑竹沟有一个地名就叫“野人谷”。

幽谷奇雾之谜:黑竹沟经常是迷雾缭绕,浓雾紧锁,使沟内阴气沉沉,神秘莫测,人进入这深山野谷的奇雾之中,地形不熟,很难逃脱这死亡谷的陷井。当地人和考察者总结出这样一个顺口溜“石门关,石门关,迷雾暗沟伴保潭;猿猴至此愁攀援,英雄难过这一关。”

纬度之谜:黑竹沟所处的纬度和耸人听闻的百慕大三角,神奇无比的埃及金字塔相似,这是探险家称为的“死亡纬度线”,黑竹沟的最高峰——马鞍山主峰东侧,有一座海拔3998米的山峰,其上部成三棱形,酷似埃及金字塔,在红光照耀下,金光四射,形成一个神奇无比的梦幻世界,成为一座以假乱真的耀眼金山。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