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驾到,连动物也要叫上啦!

分享到:

还记得“伶鼬骑乘啄木鸟”吗?那张伶鼬骑在啄木鸟背上,御鸟而行的照片简直席卷了整个网络。不过,科学家表示,这看似戏剧性的一幕很有可能是捕食者的攻击失败了,正在逃跑。无独有偶,越来越多动物搭便车的照片出现在社交媒体上,我们不得不怀疑:2015年难道是动物“专车”年?!

1. 伶鼬骑乘啄木鸟

2015,连动物也要叫上“专车”啦!

今年3月,一位摄影爱好者在东伦敦的公园里拍下了这张伶鼬踩在欧洲绿啄木鸟背上的照片。随后伶鼬掉到了地上,啄木鸟顺利逃脱了捕食者的攻击。

科学家分析了这张照片后表示,从摄影和自然历史角度来看,这张照片很有可能是真的。这不仅因为照片看起来并没有动过手脚,而且欧洲绿啄木鸟的确有时会吃地上的蚂蚁,而这时候伶鼬就有了可趁之机。

野生动物保护联盟的自然学家David Mizejewski说:“大自然充满了各种奇迹。如果我们能走进大自然,那么就有机会观察到这些神奇的现象。”

2. 麝猫骑犀牛

2015,连动物也要叫上“专车”啦!

 

今年7月,南非的触发式相机也捕捉到了惊人的一幕:一种像獴一样的小动物“麝猫”骑在了一头黑犀牛的背上。此前不久,人们在白犀牛和南非水牛的身上,也发现了悠然自得的麝猫。

科学家认为,麝猫实际上是在捕捉昆虫。这些昆虫不是寄生在大型动物身上,就是让它们不胜其扰。反过来,麝猫也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栖身之所,一些捕食者不得不望而却步。虽然大型动物显然可能会生气,但它们好像并不太在意麝猫的小动作。

3. 乌鸦骑秃鹰

2015,连动物也要叫上“专车”啦!

摄影师在华盛顿州希贝克拍到了乌鸦骑在秃鹰身上的瞬间,前者仿佛正在威风凛凛地巡视领地。

摄影:PHOO CHAN, MEDIA DRUM WORLD

7月,加州的一位摄影师拍到了乌鸦骑在秃鹰身上的照片。

康奈尔大学鸟类学实验室的生物学家Kevin McGowan专门研究乌鸦的习性,他表示,这一系列照片并没有让他那么吃惊,因为乌鸦经常“围攻”猛禽,让后者远离自己的巢穴。在攻击过程中,乌鸦可能在短时间内骑在它们背上,而鹰这时候则趁机休息一会儿。

4. 红翅黑鹂骑红尾鹰

2015,连动物也要叫上“专车”啦!

图片:美国内政部

8月,在另一场围攻中,大平原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一位游客拍下了红翅黑鹂骑在红尾鹰背上的场景。

不过,科学家表示这其实很常见,因为红翅黑鹂经常骚扰猛禽,以保证自己的安全。

5. 海豹骑鲸鱼

2015,连动物也要叫上“专车”啦!

一起冲浪?

摄影:ROBYN MALCOLM, DIIMEX.COM

9月,海豹踩在座头鲸背上的照片迅速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但这次科学家表示,他们也不知道这是否属于异常行为。

维吉尼亚-马里兰地区兽医学院的动物专家的动物专家Michael Napier表示,甚至海豹可能只是在开心地玩乐而已。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