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风力把牛羊吹出国,火车吹翻,十大风区,真的不是“吹”的

分享到:

新疆“三山夹两盆”的特殊地形造就了新疆多处是风口,风大,风多也成为我们有别于其他省份的特征。尤其入冬后,暴风雪在脸上呼呼的刮着,那滋味别提多酸爽。

新疆共有十大风区,分别是:

1.塔城老风口风区

是中国和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区。风区年均≥8级大风150余天,最多180天,风速之高、移雪量之大,为世界所罕见。

在1977年12月11日,老风口大风将裕民县牧区数千只马、牛、羊刮出境外,吹到国外了,多数救援人员被冻伤。

2.准葛尔盆地风区

准噶尔盆地的风,来势凶猛。有名的克拉玛依魔鬼城,处于风口,为何叫魔鬼城,一刮风,发出阵阵呼号声,令人毛骨悚然。

3.阿拉山口风区

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有多大,不到阿拉山口不知道风有多狂。

4.达坂城风区

5.三十里风区

从汽车穿过后沟来到小草湖一带就进入了三十里风区范围,老新疆人把这里称为“黑风区”,吐鲁番的高温、大风、低地,可称为吐鲁番的“三绝”。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