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造国产钢铁侠,可令战士获得如此“神力”

分享到:

好莱坞大片《钢铁侠》,你看了几遍?里面力大无穷、刀枪不入的战斗“服装”,即将在中国面世。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研制了我国大量先进武器,旗下的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近期展示了最新成果——“穿戴式外骨骼助力机器人”,引起了广泛关注。

这一“外骨骼”机器人,是一种穿戴式的助力装置,就像给一个人套上了“钢铁侠”的战衣。

借助于外部动力,这一带有拟人化的多关节骨架的设备,可以令使用者获得巨大的运动力量,进行常人无法实现的大载荷负重行走、攀越、搬运、破障等高难动作。作为武器时,操作人员可以在装甲保护下,轻松的使用以往单人无法操作的重机枪、火箭炮,甚至导弹武器,或者依靠巨大的“臂力”直接捣毁目标。

除了高超的液压驱动技术,这一战衣背后的高超信息收集、处理、运算能力也令人折服。计算机系统不但要处理复杂的运动平衡需求,还要学习用户的动作习惯,优化自身反应能力。据称一个简单的动作可能就要处理上万行指令,以确保操作顺畅无阻。

据称这一战衣能令使用者感到携带的重物只有原本十分之一的重量。

美国外骨骼机器人演示击穿木板

它的护甲系统具有适应人体运动的灵活性。

显然这一“钢铁侠”战衣在军事和民用领域都有极大的应用前景,值得我们给予高度的赞许!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