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做出可穿戴机器人,就为了证明我们有能力任性!

分享到:

说到可穿戴设备,估计大部分人只能想到健身腕带和智能手表(OS:都被说烂了好吗?!)。

放心放心,今天小编绝对不是说这个,并且小编这种只戴手链的人也对腕带啥的毫不感冒。

然鹅今天!看到这款萌萌的、在你衣服上爬来爬去的小小机器人,并且由斯坦福大学和MIT联合研制,宣称代表“可穿戴设备的未来”的东西,小探忍不住来一探究竟了。

他们做出可穿戴机器人,就为了证明我们有能力~

这个机器人叫Rovable,别看体积小,就比戒指盒大了一丢丢,人家全身可是配备了各种感应器呢,还有一个微型控制器、无线通讯系统和能支持它们工作45分钟的电池。带磁性的防滑车轮可以在你的衣服上上下左右爬来爬去,绝对不掉,而且能自动避开衣扣袖口等饰品。

他们做出可穿戴机器人,就为了证明我们有能力~

科学家们制造Rovable时竭力模仿一个有机生命体的运动轨迹。所以Rovable是可以自我维持的——没电了自己跑去充电器待着;根据环境判断使用哪些感应器等等。一旦该做的事儿完成了,机器人就会自己跑一边藏起来,就像你身体的一只寄生虫似的……

他们做出可穿戴机器人,就为了证明我们有能力~

那么,小伙伴们要发问了:说了半天,这个机器人到底干嘛用的?咳咳,科学家们表示:用处还没想好!我们搞出来这个只是为了证明我们能搞(because we can)!——这是真正的GEEK精神呀!

他们做出可穿戴机器人,就为了证明我们有能力~

不过Rovable当然是有着光明的应用前景的。首先就是用于制造现在非常火热的智能珠宝和衣饰,可以和用户进行一定程度上的互动:比如在你打电话时,Rovable会爬到你的脖子附近充当一个扬声器;其次,它能用来做很多有趣的设计和装饰物品,比如放在桌子上能自己来回跑的笔筒之类。

有时候我们先发明出一个新东西,然后再开动脑筋研究其用途,是一种更有乐趣的创新方式哇!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