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能出现蚁人!微型机器人的好处更多

分享到:

近日有研究团队在科学期刊上发表,他们做出仅有15mm的微型机器人,只要凭光源就能移动,并且还能仪动比自身还要大十倍的物品,未来还希望可加装微型摄影镜头或麦克风,彷彿电影「蚁人」的身分般,在狭小空间中闯荡。

这15mm的微型机器人是由波兰华沙大学物理学院的研究人员发表的,此机器人由液晶弹性体(LCEs)制成,只要接收到可见光就能改变形状,目前新款的微型机器人则不侷限使用可见光,只要有光源就能使机器人体型产生收缩,开始行动,长条状的身体就像传输带一样,牵一发动全身。

▲微型机器人身长仅15mm(图/翻摄于onlinelibrary)

微型机器人的好处在于可进入狭小空间、可克服不同地形,甚至可以「悄悄」移动比自身还大十倍的物体,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设想将他身上装上微型镜头或是麦克风,未来还想打造出在水下的微型机器人,想必未来有机会把它变成电影「蚁人」中的主角一样,接受重重任务。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