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对自己身体进行了改造,能够感知地球上发生的每一场地震

分享到:

Moon Ribas是一位半机械人艺术家,她能够感知地球上发生的每一场地震。在她手肘弯处皮肤下方的小型永久感应器,能够让她感觉到震颤,她在表演的时候会跟着这些震动舞蹈。

Ribas说:“我想更加深入地感知运动,比如地球的运动、持续不断的震颤和每天的移动。我认为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将地球大规模的自然运动诠释出来,是一件令人惊奇的事。”因此她在自己手肘的弯曲处植入了一个小型磁铁,实时感知地球的振动。

 

Ribas是一名在英国达丁顿学院学习运动的编舞者,她表示她手肘处的感觉与口袋里手机振动带来的感觉很相似。当然,地震越强烈,她感觉到的振动也越强。比如,去年尼泊尔发生毁灭性7.8级地震时,Ribas就曾因振动太强烈而半夜惊醒。她说:“这种感觉非常奇怪,好像我就在现场一样。我觉得自己与那些遭受着地震的人们被连接在了一起。”

其实以前Ribas对改造身体或者科技并无太大兴趣,她排斥这两样东西带来的冰冷感和距离感。但她在阿姆斯特丹的戏剧学院学习的时候,她的老师鼓励她尝试将科技融入到表演中,她听从了老师的建议。一开始,她只是研发出一双能帮助她感知周围运动的手套,后来她又制作了一副有着相似概念的耳环。当她决定将运动缝合到身体中的时候,地震成为了最好的选择。于是她在皮肤下方植入了一个小型地震感应器,它一直与一个在线地震仪连接在一起。

 

她解释道:“当你想到舞蹈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这与运动有关。接着你意识到不仅人类会动,不少东西都会动。地球在不断地运动,它不仅在旋转,它还在摇晃。它在不停地摇晃着每个东西,这种力量非常强大。”也因此她手肘中的芯片一直保持着活跃状态,即便她没有在表演的时候它也会振动。她表示虽然地震扰乱了她的生活,但这种感觉很不错。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Ribas看来她的地震感应器已经变成了她的第二心跳。她认为与普通人想法不同的是,地震并不是一个坏东西。她表示:“我认为将所有地震均视作坏事并不公平。地震也是我们的地球进化的一部分。糟糕的是人类并未适应这种自然现象。”她建议城市规划者需要加深对地震的理解,以便避免灾难。“我们依旧需要学习该如何在我们的星球上生存。”

未来,Ribas希望能够在脚上植入磁性植入物,加强她感受到的地震。她说:“也许我会用自己的每一个脚趾来定义每一块大陆,这一切依旧在进行中。”她还想同工程师们合作,提升她那些植入物的品质,同时希望能有更多人对扩展感觉感兴趣。

她表示:“如果每个人都能扩展他们对紫外线的感觉,那么你去海滩的时候就会有不同感觉,你会对紫外线及其对你皮肤的影响方式更敏感。”如果你对周围环境有不同的感知,那么你的行为也会发生改变。对批评她的人,她只有一句话要说:“人们总是对新事物充满了恐惧,电视机刚出现的时候也有不少人反对,任何能带来巨大变革的东西都会令人恐惧。”

Ribas与Neil Harbisson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他们创建了半机械人基金会,这个非营利组织旨在提升控制论的应用,捍卫半机械人的权利并促进艺术和科学领域的半机械人活动。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