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装逼带你飞! 瑞士艺术家研发模拟飞行器可体验翱翔的感觉

分享到: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虚拟现实已经在娱乐、游戏等领域为用户带来了身临其境的体验。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2月26日报道,瑞士艺术家兼发明家麦克斯•瑞内尔(Max Rheiner)研制出一款模拟飞行器,可以让用户像鸟儿一样体验翱翔天空的感觉。

据悉,麦克斯和他的团队耗时6个多月,利用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发明了这款模拟飞行器——Birdly。为了模拟飞行状态,用户需要趴在一个模拟平台上,然后双手展开,放在两个操控板上,最后再佩戴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体验飞翔的感觉。两个飞行操控板具有阻力反馈系统,能够帮助用户操控飞行状态,并且与头戴显示器共同完成对飞行体验的模拟。

此外,Birdly内置美国许多城市的虚拟现实景观程序,用户可以体验林立高楼之间穿梭,欣赏城市景观。值得一提的是,Birdly头部甚至安装有一个风扇,用来模拟飞行时的气流阻力,因此当用户“飞过”大海上空,就能“闻到”海水的咸味和海风的清新。

目前,该项技术支持美国许多城市飞行模拟,收到的体验用户反馈都很积极。有用户表示,Birdly确实能给人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

麦克斯表示,该项技术最大的挑战是编写运动控制设备程序以及如何将这些程序转换为符合人类感官的飞行体验。他希望这款飞行器不仅能够用于娱乐,而且能够用于残疾人士治疗。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