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自制翻版女星机器人 能卖萌能对话

分享到:

许多人在小时候都设想过自己制作一个机器人。最近,香港42岁设计师Ricky Ma把儿时的梦想变成了真的。他花费40万港币(约33.4万元人民币),用时1年半,设计和制作了一个外形酷似好莱坞女星斯嘉丽·约翰逊的仿真机器人Mark 1。

如果Mark 1坐在那里不动的话,说不定你真的会把她当成真人。

因为内置了一些程序,她能够回应特定的语音指令,比如对于“Mark 1,你真漂亮!”这样的赞美,她的眉毛和眼部肌肉会放松下来,露出一个微笑的表情,说“谢谢”。图为Mark 1在收到Ricky的指令后说话。

如果告诉Mark 1“你好可爱”,她在回答“是呀,没错”的同时,还会眨一下左眼。图为Mark 1在收到Ricky的指令后眨眼睛。

对于Mark 1的控制都是通过电脑上的命令来实现。

Ricky Ma给Mark 1发出命令。

Mark 1在收到Ricky的指令后弯腰“鞠躬”。

Mark 1的骨架是Ricky用3D打印完成的,皮肤则用硅胶制成。她的四肢和面部肌肉都可以活动,摄像头则内置在眼睛里。图为Ricky站在Mark 1的身旁,手里拿着3D打印的“骨架”。

制造Mark 1废弃的3D打印“骨架”。

Ricky从小就有制作机器人的梦想。图为他小时候画的机器人草图。

在2010年,他曾以香港女明星陈慧琳的形象制作过1:1大小的仿真模型。

而这次为了制作Mark 1,Ricky Ma还自学了电机知识。图为人形机器人Mark 1。

Mark 1的身体部件。

Ricky Ma和Mark 1在自己公寓的阳台上。

Ricky Ma和Mark 1合影。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