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老鼠脑中的神经开关,可将它变成“僵尸”!

分享到:
 

研究人员使用“光遗传”(通过光刺激触发特定神经元的方式),激活小鼠的一部分大脑,促使小鼠更有力地追捕他们的猎物,如蟋蟀。秘密是在大脑的杏仁核中发现的两组神经元中,这是控制动机和情绪的部分。

当这些两组神经元在使用光遗传学(即光刺激),通过向其中照射激光而被激活时,科学家观察到小鼠行为的变化。

具体来说,它使老鼠积极掠夺性,使它们攻击附近的任何东西,包括一些无害的对象,如棍子,瓶盖和玩具。

来自耶鲁大学的科学家以及来自中国和巴西的专家发现,当激光关闭时,小鼠恢复正常。耶鲁大学精神病学副教授Ivan de Araujo说:“我们打开激光后,他们会跳上一个物体,用爪子抓住它,并猛烈的撕咬它,好像他们试图捕获并杀了这些物体。”

研究人员把老鼠比作电视剧“行尸走肉”中的“步行者”,寻找并咬死在他们路径上的任何东西。

发表在“细胞”杂志上的文章说:将不可食用的物品置于笼子中时,激光激活导致小鼠立即采取“捕捉状态”的身体姿势,然后用前爪抓住物体并开始撕咬。

当激光停止后,小鼠的行为立即中断。通过采用光遗传激活,缩短了小鼠捕获和制服他们的猎物所需的时间。科学家还注意到,对于更饥饿的小鼠,这种效果更加强烈,但令人好奇的是,小鼠之间并没有相互攻击的迹象。

然而,由这些激活的神经元触发的这种侵略性行为,似乎仅用于猎物。研究人员将这一线索,用来解释几百万年前掠夺性行为是如何发展的。

这些相同的狩猎本能也出现在其他物种中,也包括人类。似乎大脑的电路可以打开和关闭,以激活特定的行为,这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探索这种可能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