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布“免费瓦”技术:无线电频率转化为电能

分享到:

外媒称,一项能量收集技术9月30日在伦敦发布。开发者说,这项技术能使周边的无线电频率转化为可用的电能,从而为低功率设备充电。

据法新社9月30日报道,英国前科学大臣保罗·德雷森勋爵在英国皇家学会剧院主持了“免费瓦”(Freevolt)的发布仪式。

报道称,发布会上,德雷森勋爵展示了这项技术。他利用现场与会者使用手机时发出信号所产生的能量,给会堂的一个麦克风供电。

该技术的开发者、英国德雷森技术公司和帝国理工学院在声明中说,“免费瓦”技术有一个多波段天线和整流器(能把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并能够从多种射频波段中吸收能量。

德雷森说:“多年来各公司一直在研究如何从Wi-Fi、移动和广播网络收集能量。但这非常困难,因为只能收集到少量能量。”

英国肯特大学天线技术学教授约翰·巴彻勒说,上述想法“并不是太牵强,我肯定它会得到改进”,“这项技术存在的问题是,随着无线电频率发生变化,获得的能量可能会上下起伏”。

报道称,巴彻勒对该技术的使用是否会影响手机信号提出质疑,不过他表示,“免费瓦”低水平的能量收集使这不太可能发生。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